網搜 網搜焦點

網友熱議兒時「網路留言板」 超懷念亂灌水、跑馬燈

▲網路留言板是許多網友兒時的回憶。(圖/翻攝自黑貓留言板)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過年到,最近網路上掀起一陣「懷舊風」,不僅許多網友懷念起小時候的過年,甚至是兒時玩過的事物。一位網友在論壇上詢問,大家有沒有經歷過「網路留言板」時代,意外激起熱烈討論,許多網友紛紛提到當年最流行的,「灌水」、「跑馬燈」、「程式碼」、「換背景」等等。

提到小時後網路速度還很緩慢的時代,「網路留言板」成了班級、朋友互動的好所在,網上也有許多免費介面可供使用。只要簡單申請,就能輕鬆獲得一個頁面,大家可以自由在上面使用暱稱留言,當然改字體、打語法通通都能實現。

網友提到,為了讓留言板更豐富,只好開始自學簡單語法,不論是讓字體變色、放上跑馬燈,甚至是加入背景音樂等,都是許多人懷念的回憶。當然,不論是個人開設的留言板,或是班級、公司行號開設的,網友說,那個時代必做的就是「灌水」(指留言),三不五時一定要互相交流一下感情,順便幫朋友衝衝人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