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0老師只有70位男性 山東中學校長:男學生會女性化

▲有些學生在中小學階段只接觸過女老師,校長擔心男學生會因此「女性化」。(圖/與本新聞內容無關/達志示意圖)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山東省中小學老師的性別比例近來出現「陰盛陽衰」的現象,德州五中校長就指出,校內370名老師,只有6、70名是男性,而且年紀大多已經40多歲,他認為從長期來看,會讓基礎教育趨於「陰柔化」,擔心越來越多男孩子「女性化」,體質和氣質「不像個男子漢」

據大陸《新華網》報導,山東中小學老師性別比例嚴重失衡,除了德州五中,還有農村小學全校24名教職員工,只有校長一人是男性;另一所學校則是181名教師僅有15名男性,有些學生在中小學階段,完全沒有被男老師教過

報導指出,因為缺少男老師,許多不擅長運動的女老師也不得不充當體育老師,但實際上也只能告訴學生基本規則,根本無法真的教孩子們什麼。此外,德州五中的校長認為,性別角色認知是社會化過程重要的一環,也是家庭教育不能完全滿足的,然而男老師太稀少,恐怕會讓孩子們的性別角色認知產生缺失或不完善。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