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動!加拿大盲母第一次「喜見」新生寶貝

 ▲近於全盲的媽媽「看見」自己的寶寶相當感動。(圖/翻攝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產婦生下寶寶那一刻都想趕快親眼看看,但加拿大有一名媽媽卻因為全盲,差一點無法親眼看到寶寶,幸好透過特殊的眼鏡,讓全盲媽媽不但能清楚看到寶寶的長相,也能自己妥善地照顧好寶寶。

每位產婦生產後會摸摸寶寶的小手汗和小腳,這是最常見的動作,但這位29歲全盲新手媽媽拜茲卻格外辛苦,她說:「這真的很吃力,我看到一個人,但對方的頭和肩膀我完全看不到」。拜茲11歲就罹患眼疾「斯特格氏病」(Stargardt disease),中心視力逐漸退化,只剩下周邊的視野,視力只有0.008的她被加國政府認定全盲。

拜茲為了能親眼看見自己的寶寶,透過特殊的「Esight眼鏡」,這副特製眼鏡結合眼鏡鼻樑上的攝影機和顯示螢幕,把攝影機拍到的影像強化後投射到螢幕上,讓視障者根據需求調整放大,重新看見眼前的東西,雖然一副要價近新台幣40萬元,但研發廠商已經在網路上發起募款,協助視障者添購,更積極爭取納入加拿大健保給付範圍,造福更多視障人士。

這副特製眼鏡讓拜茲不但看見自己的北鼻,還能親自照顧,她說:「我記得他的小嘴和他的眼屎,還有他在哇哇哭時那小小的舌頭,我基本上算是全盲,很可能根本不知道給孩子用了什麼產品,這樣(戴上特殊眼鏡)我幫他穿襪子就不會折到他的腳」,接下來也會親自唸故事給心愛的寶貝兒子聽。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