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高女子部日式宿舍剷平蓋停車場 民團繫黃絲帶哀悼

▲桃園家政女學校日式宿舍未被拆除以前,是當地的文化資產。(圖/翻攝自桃園藝文陣線臉書

公民突擊隊/整理報導

桃園僅存的日治時期房舍竟被一夕之間拆除!桃園家政女學校創建於1941年,該校男女合併、遷校後部分校地由桃園清潔隊使用,為現今的桃園高中前身,而日式宿舍則閒置存留至今,深具歷史價值,不過,桃園市府日前動工將其剷平,將做為臨時停車場,引發當地民眾及民間團體的抗議。

桃園市長鄭文燦剛上任不久,為了要開闢停車場,無視當地人重視的文化資產,任意拆毀日治時期房舍,引發在地民間團體的不滿。桃園藝文陣線20日發起「哀悼日式宿舍-繫黃絲帶為桃園文化資產活動」,號召一群關心文化的在地居民及多個團體,到現場繫黃絲帶哀悼,希望藉此讓更多人關注在地文化。

▲桃園藝文陣線號召群眾到場抗議,並繫黃絲帶哀悼。(圖/翻攝自桃園藝文陣線臉書)

桃園藝文陣線表示,鄭文燦在選前曾簽署《桃園文化升格願景》,允諾會極力保存文化資產,但上任後卻未經諮詢文化資產審議委員的意見,火速拆除日式宿舍,「希望市長不要再當文化殺手」,而相關單位也能更加重視文化資產,主動評估現存文化資產並予以保護管理,用心對待這個城市的歷史。

「新竹州桃園家政女學校」日式宿舍創立於1941年(日本昭和16年),台灣光復後,更名為桃園初級中學女子部,後來升格為桃園縣立桃園中學女子部,並於民國79年男女合併、遷校,部分校地則供桃園清潔隊使用,宿舍閒置至今,是當地僅存的日治時期建築。

▼桃園家政女學校日式宿舍未被拆除以前,是當地的文化資產。(圖/翻攝自桃園藝文陣線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公民(勿用)熱門新聞

台限定絕美「姬長尾水青蛾」曝光

客委會辦「桐花祭」 原來是...

四方報/台中晚晴守護婚姻與情感

一棵油桐樹10年就「染白」山頭

二戰遺跡保衛戰 寡婦樓屋中屋

網友自發!水果套袋回收響應熱 

高雄中央公園硬被建725坪紀念館

信件送不完 郵差竟丟下清水斷崖

Hydis工會裴宰炯遺書:很不甘心

李根政:「環保運動」非清潔隊

斷層帶上違建多 中正學生挫咧等

萬丹狗肉爐 小狗剝皮砍四肢!

「夢想起菲」助貧民打造一個家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