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早餐店沒賣鍋燒意麵!高雄人到台北「不習慣的12件事」

▲網友熱烈討論從高雄到台北不習慣的事情。(圖/取自高雄不思議粉絲專頁)

網搜中心/綜合報導

網路瘋傳「分辨XX人」,引起全台各地熱烈討論,除了有分辨台北、基隆、台中、台南、高雄人等系列文章,另外,一名從高雄到台北念書的女學生分享12點「不習慣的事情」,其中「台北早餐店沒有賣鍋燒意麵」獲得許多離鄉背井的高雄人贊同,直呼「身在台北,心繫高雄鍋燒意麵啊」。

▼分辨高雄人5特徵,「特有左轉法」超經典。

以下是女學生在「Dcard」分享「高雄人剛到台北不習慣的事」

1.計程車跟公車超級多(國中時最討厭坐公車回家,最少都要等30分鐘)

2.找不到50元就能吃飽、又豐富的東西(以為50元應該能買雞腿便當之類的)

3.早餐店沒有賣鍋燒意麵(也沒有沙茶,這點對我很重要所以要特別空出來)

4.台北同學早上吃早餐、中午吃早餐、晚上也吃早餐(還有下午茶)

5.在高雄捷運搭手扶梯會靠右,但台北連百貨公司搭手扶梯也靠右

6.在早餐店點了一份法國吐司,只來了一片吐司沾蛋(只有一片!我還問老闆你們沒有加肉鬆嗎QQ)

7.不能紅燈右轉、不能騎人行道、不能逆向、不能停紅線、不能高雄市兩段式左轉(這段劃掉)

8.台北百貨公司充滿著人,高雄百貨公司除了週年慶之外,平常店員都比客人多...

9.講「QQ蛋」沒有人知道是什麼!(補充:QQ蛋=QQ球=地瓜球)

10.為什麼台北的米粉湯長得跟米苔目一樣....

▼這是台北賣的米粉湯。(圖/本報資料照)

11.垃圾袋要錢

12.出門一定要帶傘

以上12點以「鍋燒意麵」最能引起高雄人共鳴,許多高雄網友直呼:「有次在台北早餐店吃到鍋燒意麵,結果…好失望」、「好吃的鍋燒意麵,配上阿亮雞排就完美了」。另外,也有高雄女網友分享,每到旗津一定會吃「沾醬番茄」,牛番茄切成8塊,沾薑末、醬油、糖等等特調沾醬,是旗津有名的「古早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