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止變性人開車 俄國:有助於減少交通事故

▲俄國表示,變性人等心理障礙人士是交通事故的原因之一。(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繼先前簽署反同性戀法案,禁止人民宣揚同性戀後,日前再次禁止變性人、變態等有精神障礙的人士持有駕照,俄羅斯政府表示,這項政策能減少交通事故,並在近期執行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自從俄羅斯總理普丁(Vladimir Putin)上任之後,多次限制少數人權益,如今又強調變性人等心理異常人士是俄國交通事故的原因之一,為了減少意外,將禁止他們擁有駕照,其中包括暴露狂、戀物癖以及偷窺狂也都被歸為此類,同樣被禁止開車。

此法一出,包括俄國的精神病學家和人權組織紛紛跳出來譴責政府,人權組織表示,基於性別身分去禁止駕駛是荒謬的,此政策是剝奪公民的基本人權;心理醫生則擔心,若此法上路,一些病人可能害怕被禁止開車,而不敢就醫治療

俄國精神病學專家特拉霍夫(Mikhail Strakhov)也表示,心理障礙的定義太過於模糊,而許多相關疾病的症狀並不影響一個人的駕駛能力

不過俄國的駕駛工會(Professional Drivers Union)則表示,俄國的交通事故多,相信這樣政策若是如期實施,將可以減少意外發生,但同時也聲明,對於非專業的駕駛員,不需要這麼嚴苛。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