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連署反對集會增設「媒體採訪區」 市警局急喊卡

▲市警局表示,關於「媒體採訪區」的作法會再研議。

公民突擊隊/綜合報導

台北市警察局日前宣布,未來計畫在集會遊行場合增設「媒體採訪區」,將媒體記者聚集在特定區域,以保護記者安全,不過卻引起新聞工作者及民眾的抗議,認為這是「新聞自由與民主嚴重倒退」。對於外界的反彈聲浪,市警局5日發布新聞稿表示,近日已收到來自各界建言,對於此作法將再行審慎研議。

市警局表示,設立「媒體採訪區」的用意在於落實保障新聞採訪自由,「惟本局有感相關作為恐仍有未盡周全之處,為廣徵各界意見,並公開辦理觀摩演練」,已收到各種不同的建言,會繼續秉持著「保障新聞採訪自由」及「保護記者人身安全」的原則,並與各界寶貴意見再行審慎研議。

另外,市警局還說,為了增進集會遊行活動現場與新聞採訪媒體的聯繫,會在現場規劃設置穿著「媒體聯絡」背心之人員,提供必要的服務與協助,並已發送至各警察單位使用,希望在未來的執行上能更加透明化,以利於社會大眾監督。

▼新式保安警察服裝已繡上編號,以利於未來在執行上能更透明。(圖/台北市警察局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公民(勿用)熱門新聞

七里香快渴死!奉茶隊扛水上山

四方報/寶島框架背後的肖像

怎了?金門太湖水庫出現白色泡沫

庇護所:台灣外勞政策欠缺同理心

馬路當自家 北投水果行罰不怕

五月雪 油桐花造成生態浩劫?

保護濕地生態 《濕保法》今上路

為生態 客家人「砍油桐種木耳」

退役上校打臉謝金河:少將才10萬

一棵油桐樹10年就「染白」山頭

Tripda希望「共乘」不只是名詞

客委會辦「桐花祭」 原來是...

七星潭夢魘後 石梯坪特定區來臨

桐花知識!黃有福:台人曾騙日本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