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諷馬英九死亡之握 柯文哲:回春之手誰厲害?

▲台北市長柯文哲與總統馬英九在元旦升旗典禮上短暫握手。(圖/記者陳明仁攝)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1日清晨參加元旦健走,對於稍早參加總統府前元旦升旗典禮與總統馬英九握手,他笑稱,自己當時在想:「死亡之握跟回春之手到底誰比較厲害?」他還說,跟馬英九握手時雖然右手拿著國旗,但來不及換去左手。

此外,相較馬總統張大口高唱國歌、國旗歌,柯文哲顯得「閉俗」許多,還尷尬忘詞,他表示,「國歌還記得,但國旗歌就真的沒辦法。」

柯文哲健走前上台致詞,維持「省話一哥」風格,強調「話講太多沒用,做事就好」,還要民眾趕快走完回家睡覺,便急著下台。他更坦言,既要跨年又要升旗「選後比選前還痛苦」。

柯文哲受訪表示,以前擔任醫生為了救病人「不得不早起」,但經過前一晚跨年,一早赴總統府前升旗,再趕來健走,實在忍不住說:「覺得這麼早跑來不知道幹甚麼?」。

針對自己靈機一動,要求消防局演練「巡弋飛彈瞄準台北101」,柯文哲解釋,目前防災是按原因分類,但他主張依「後果」整併防災體系,畢竟發生意外事件,不同單位從處置、安置到救災的方式,「其實是蠻像的」;至於內政部打算取消首都警察加給,柯文哲則表示自己還搞不清楚怎麼一回事,還反問:「我們不是預算編了嗎?上班再問問看。」

另外,有關前總統陳水扁保外就醫案,法務部前一日以「公文塞車」為由,必須1月5日「再議」。對此,柯文哲表示,「公文傳真或寄Email都是3秒鐘的事,這個好像不是理由。」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視察消防局。(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