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島悲歌?徐嶔煌稱:44歲以下是被剝削的「洋蔥族」!

▲徐嶔煌發表《洋蔥族說》直指44歲以下的上班族根本是被剝削的洋蔥,引發網友熱議。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北美智權報前總編輯22日在商業週刊發表一篇《你們不是草莓族,是被層層剝削的洋蔥族!年輕人,怎麼還不生氣?稱44歲以下上班族是被剝削光的「洋蔥族」,薪水一層一層被剝光後就什麼也沒了。文章一出後立即引發討論,網友紛紛大喊,這篇文章不只中肯,也加了好多「洋蔥」啊,讓人不禁為鬼島悲傷眼淚直流!

徐嶔煌22日在發表一篇《洋蔥說》,表示在當年「22K」的政策重創下,導致大學生踏入職場起薪大降,緊接著面對物價狂飆,勞、健保不斷調漲,在一層又一層的剝削下,這些人根本如同「洋蔥族」一樣,被剝光之後什麼都沒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這還不是更慘的,還可能被剝削一被子過後,退休時連一毛都領不到。而軍公教退撫基金、勞工的勞保基金都可能在未來16年內破產,造成現在44歲以下上班族辛苦繳的勞保或退休金,在60歲後一毛都領不到。且這麼嚴重的事情,改革方案還躺在立法院冬眠,而立委們除了噴口水跟洗洗外以外,都不趕快出來面對。

文章一出立即受到很多網友熱議,有人就說這篇文章根本太中肯,不是現在年輕人像個草莓族,是面對物價飆漲的「剝削」下,真的什麼也不剩了;也有人紛紛開始唱起楊宗緯的「洋蔥」,諷刺政府如果真的願意一層一層撥開我們的心,真的會十分「訝異」!但也有人持不同意見指出,現在有很多工作都超過22K,有能力的人還是可以殺出一片重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