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淋「零下195度液態氮」 戰鬥民族創冰桶挑戰升級版

▲科諾瓦洛夫整個人被液氮包覆。(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關注漸凍人症的「冰桶挑戰」前陣子瘋靡全球,但一桶冰水迎頭淋下的挑戰,對於「戰鬥民族」只是「一塊小蛋糕(a piece of cake)」,一名俄羅斯科學家決定用零下195度的液態氮來進行升級版任務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科諾瓦洛夫(Anton Konovalov)上傳的影片中,他先將帶葉的樹枝放進冰桶中,再拿出來在手上撕成碎片,證明桶中的液氮貨真價實能夠冰封樹枝,隨即將桶子舉起,從頭淋下,旁人更上前戳動他的肌膚證明依舊完好如初還富有彈性,順利完成他自創的「冰桶挑戰升級版」。

科諾瓦洛夫不會像樹枝被冰封碎裂的原因來自於「萊頓弗羅斯特效應(Leidenfrost effect)」,當液體遇到極度炎熱的表面時,會在其上形成一層絕緣的蒸氣防護層,由於液態氮僅有零下195度的低溫,相較之下人的皮膚極度炙熱,因此當液氮流經科諾瓦洛夫的身上時,僅會從皮膚表層掠過而不會造成傷害,也讓這次的科學實驗再次見識到「戰鬥民族」的厲害之處。

▼影片取自《每日郵報》,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