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人抗議廣場出現「性玩具」 藝術家:那是樹啦!

▲美國藝術家作品「樹」於巴黎展出,爭議外型引來負面批評。(圖/翻攝自twitter)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藝術家近來在巴黎芳登廣場(Vendome)展出他的最新大型裝置藝術卻引來爭議,許多人認為該藝術品看起來像巨大的性玩具,還批評「芳登廣場被毀容了」。面對造型爭議,藝術家淡定表示他的作品其實是一棵樹

這座由美國藝術家麥卡錫( Paul McCarthy )設計的藝術品,綠色尖柱外型被民眾質疑充滿性暗示,與美麗的廣場十分格格不入,強烈要求移除該作品,甚至還有保守團體在twitter上po文抗議「芳登廣場被毀容了,巴黎人都感到羞辱。」

作品造型受到強烈抨擊,藝術家澄清該作品的概念來自樹,裡面並沒有任何性暗示。然而這已經不是麥卡錫第一次因為作品造型引來爭議,2001年時他在鹿特丹展出的「聖誕老人」,因巧克力外型的聖誕老人手舉「條狀物」,當時也引起巨大爭議,但藝術家解釋他的作品單純只是「聖誕老人舉著樹」而已。

▲2001年,藝術家作品「聖誕老人」也曾因造型引來爭議(圖/翻攝自flickr)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