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萬人連署抗議殼牌開採北極石油 樂高宣布停止合作!

▲綠色和平組織拍攝一支以樂高為主角的影片,控訴殼牌公司想要開發北極的惡行。(圖/翻攝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丹麥樂高(LEGO)公司9日宣布和最大合作商之一石油公司殼牌(SHELL)解除合作關係,原因是從7月起殼牌公司向美國當局申請重返阿拉斯加開採石油,引發國際環保團體「綠色和平」就發動一人一信向樂高公司抗議。短短三個月就高達100萬人響應,讓樂高公司決定跟殼牌公司劃清界線,停止合作關係。

綠色和平組織為了讓樂高公司明白如果持續跟殼牌公司合作,將會對北極圈造成多大的傷害,於是他們決定舉辦一系列的活動,包括拍攝一支以樂高為主角的影片描述如果樂高繼續和殼牌合作,北極熊將逐漸消失,來告訴樂高公司事態多嚴重,經過三個月的努力,終於讓樂高公司決定停止和殼牌公司合作!

▲短短3個月就有100萬人響應,寄信到樂高公司。(圖/翻攝自Greenpeace Google+

首先他們用樂高拍下了一支影片,內容描述如果殼牌公司通過計畫,在阿拉斯加開採石油的話,北極熊將會失去他們的家園,影片上傳至今已經突破600萬人點閱。接著在各大城市以「LEGO」小人動起來遊行在香港、巴黎甚至是台北街頭,宣揚守護北極的重要性。最後他們以一人一信的方式,向樂高公司表達他們的想法,短短三個月就有100萬人響應。

綠色和平組織表示,殼牌公司就像其他石油公司一樣,以不同的行銷手法「漂綠」自己品牌的形象,混淆民眾讓大家認為他們的行為都是對環境友善的,他們會以贊助文化或和形象良好的企業合作,試圖「掩蓋」自己的惡行。綠色和平組織很開心樂高公司做了一個聰明的決定,讓北極圈的生態不要再被繼續破壞。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敬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