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仲丘死因報告 三總鑑定:每天操、休息不足

▲桃檢公布的洪仲丘禁閉室活動7月3日監視器畫面。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高等法院審理陸軍下士洪仲丘命案,日前委請三軍總醫院鑑定死因,報告今天(6日)出爐,三總認定洪死於「運動型中暑併多重器官衰竭」,而洪為什麼去年7月3日會熱中暑?三總指出他從同年6月28日被送進禁閉室,每天操練但休息不足,無法有效排散體內累積的熱能。

這起備受國人關注的軍中人權案,桃園地方法院認定18名被告虐死洪仲丘非蓄意,其中13人被判刑,5人無罪。18名被判刑的軍士官依公務員假借職務上之權力私行拘禁、業務過失致死等罪,除了連長徐信正判刑8月之外,旅長沈威志、士官陳毅勳、范佐憲等12人最重只判6個月,其中6人得易科罰金。

此案上訴後由台灣高等法院審理,由於洪家家屬對於一審採石台平法醫的鑑定結果有意見,公訴檢察官許永欽聲請三軍總醫院鑑定,對洪仲丘死因提出醫學上的意見,因為三總對軍人臨床案件經驗多,高院裁准。

另外,高院也委託陽明大學附設醫學院鑑定,以釐清洪仲丘死因是否與被告私行拘禁、操練不當有關。目前陽明的鑑定報告未出爐,而三總的鑑定結果與石台平法醫的鑑定意見雷同,三總指出,從禁閉室的監視器畫面可看出,洪睡覺時常翻身,可見睡眠品質不佳,加上他去年6月28日被送進禁閉室後,每天操練但休息不足,無法有效排除累積體內的熱能,才導致熱中暑現象。高院最終會採用何種鑑定結果,尚待合議庭定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