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馬英九「真的」落實居住正義 巢運:他是我們的英雄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抗議台灣高房價,巢運人士號召10月4日夜宿仁愛路,23日率眾到凱達格蘭大道邀請10年前曾參與「無殼蝸牛」活動的總統馬英九,加入夜宿活動。台灣居住正義協會理事長黃益中指控,行政院長江宜樺與財政部長張盛和號稱的居住正義都是假的,只剩下馬英九可以依靠,「他是我們的英雄,社會最後的良心。
巢運人士23日率眾到凱達格蘭大道邀請10年前曾參與「無殼蝸牛」活動的總統馬英九。(圖/記者賴于榛攝)
▲巢運人士23日邀請曾參與「無殼蝸牛」活動的總統馬英九加入仁愛路夜宿。(圖/記者賴于榛攝,下同)

10幾位巢運人士上午到凱達格蘭大道,宣傳夜宿仁愛路活動,並拿出馬英九15年前參與「無殼蝸牛」的照片,邀請總統一同夜宿,巢運指出,馬英九擔任市長與總統以來,台北市的房價整整漲了3倍,根據內政部營建署實價登錄的台北市平均房價,每戶高達2144萬元,比起10年前的690萬成長了210%,但所得卻倒退回16年前,房價所得比高達15倍,超過香港成為世界第一,縱使改住台北市的蛋殼區新北市,那裡的房價所得比也是世界第三名。

黃益中說,馬英九在就職六周年演說時曾提到要「加速實現居住正義,實現世代正義」,相信馬英九是願意支持居住正義,希望他「真的」能回應人民的訴求,「讓青年住得起台灣」,並批評江宜樺宣稱10年後要將社會住宅的比例提高到0.4%是不要臉的說法,因為韓國現在的社會住宅比例就已經是6.5%。

巢運發言人彭揚凱則公布「五大訴求承諾簽署書」,表示會同步寄予六都參選人,要求他們在夜宿仁愛路之前回傳,並在活動當天昭告外界。五大訴求承諾簽署書包含居住人權入憲,終結強迫拆遷;廣建社宅5%,成立住宅法人;修訂公地法令,停建合宜住宅等等。邀請函最後則是由總統府公共關係室的科員收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