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不是時尚,這是愛! 阿嬤為孫女研發唐寶寶服飾

▲凱倫(Karen Bowersox,左)為外孫女瑪姬(Maggie)做衣服。(圖/取自Downs Designs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對於凱倫(Karen Bowersox,左)來說,合身的牛仔褲不只是一種時尚,更是她早上起床的理由。

2009年,住在美國俄亥俄州州孟托(Mentor)的凱倫成立了「唐氏設計」(Downs Designs),因為她注意到患有唐氏症的外孫女瑪姬(Maggie)沒有適合的衣服穿。「唐氏設計」生產的牛仔褲、長褲和襯衫,有獨特的剪裁,能符合「唐寶寶」的需求。

凱倫受訪時回憶,「我女兒說,『嘿,媽媽,妳為什麼不幫患有唐氏症的人做衣服?』聽她這麼說之後,我就一直有這個念頭。」

凱倫說,在市面上買不到外孫女的合身衣物,她請了設計師來了解原因,「罹患唐氏症的人,他們的股骨很短,所以一件標準尺寸的褲子,他們穿了就不合身,而襯衫袖子要捲4、5次。因此,他們看起來像穿別人的衣服,因為找不到合身的衣服。」

▲這不是時尚,這是讓唐寶寶活得更有自信。(圖/取自Downs Designs

為了讓唐寶寶穿得合身,凱倫以鬆緊帶取代鈕釦和拉鍊,「如果一直讓他們困在鈕扣和拉鍊,就會影響他們的獨立性和自信心。所以你看到很多唐氏症人士穿著運動褲,而我們的牛仔褲不只是一條褲子,是可以改變他們的生活。」

凱倫說,她榮幸讓更多的人生活變得更容易了,「我有個客戶在英格蘭,她的女兒現在等不及每天早上穿好衣服;另一個媽媽寫信給我,說她以前每天為了幫女兒穿衣服奮戰,現在她5分鐘以內就能穿好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