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因想看男排賽 英國正妹律師被囚伊朗黑牢41天

▲擁有英國和伊朗雙重國籍的嘉瓦蜜,是一名很有前途的律師。(圖/取自Ghavami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獨立報》(Independent)報導,一名芙國女子只因為要看一場男子排球賽, 結果坐牢兩個多月,被單獨關押在伊朗惡名昭彰的黑獄長達41天!

25歲的嘉瓦蜜(Ghoncheh Ghavami)擁有英國和伊朗雙重國籍, 是一名很有前途的律師。今年6月20日,她跟十多名女子試圖進入德黑蘭的阿紮迪體育館(Azadi Stadium)觀看伊朗對義大利的男子排球賽。

但是自1979年伊斯蘭革命後,伊朗政府即明令禁止女性觀看男子的體育賽事。因為運動員在競技場上,衣著「太暴露」。

嘉瓦娜等人似乎有意以看球這項行動來表達她們對上述禁令的抗議。一行人因此被捕。諷刺的是,「阿紮迪」(體育館)的原意是指「自由」。

嘉瓦蜜先拘留了20多天,一度獲釋 。但後來她回去拿私人物品時再度被捕,被關進專門關押政治犯的德黑蘭「厄運」(Evin)監獄,單獨囚禁,時間長達41天。

擁有英國和伊朗雙重國籍的嘉瓦蜜,是一名很有前途的律師。(圖/取自Ghavami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