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食物」不只讓你胖 更抑制吃「好食物」的胃口

▲根據研究指出,垃圾食物不僅會讓人上癮,更會影響對於其他食物的胃口。(圖/翻攝自discovery.com)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相信不少民眾都有看電視配零食的經驗,而且經常不知不覺就將整包零嘴嗑光,但研究人員從實驗室老鼠身上發現,「垃圾食物」不只會讓牠們發胖,更會降低吃下「好食物」的胃口。英國新南威爾斯大學(UNSW)教授瑪格麗特指出,若相同的事情發生在人類身上,吃垃圾食物可能會改變我們對於特定食物的反應狀況。

瑪格麗特(Margaret Morris)教授補充說明,就像有人中午以冰淇淋當作午餐,聽到冰淇淋車來時,還是會吃下更多的冰淇淋,是一樣的道理。簡單來說,若先讓實驗老鼠習慣食用號稱可以防止暴飲暴食的均衡飲食後,當牠們暴露在餡餅、水餃、餅乾和蛋糕,這些比均衡飲食的食物還要高出150%卡路里的食物面前時,他們仍舊會選擇這些熟悉的味道。

研究人員也指出,垃圾食物會在實驗鼠的大腦中產生一種類似食物報酬的迴路,讓牠們偏向喜愛那樣的口味,而應該所有的哺乳類都有類似的迴路,因此推斷人類大腦中也可能存在;而這些「垃圾食物」中含有的糖跟脂肪,會讓人的大腦產生像吸毒一般「上癮」的狀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