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牽手「第二次退學」 河南偃師高中最嚴校規改了

我們想讓你知道…妳那好冷的小手......自己弄暖吧

▲河南偃師高中頒禁令,男女牽手恐退學。(圖/翻攝自河南商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河南省偃師高中被爆嚴禁男女學生「非正常接觸」的禁令,男女學生牽手第二次被抓到竟然要開除,引發外界熱議;目前校方已對禁令內容做了調整:有談戀愛行為、造成惡劣影響者才會開除學籍。

偃師高中已有81年辦學歷程,為河南省首批命名的省級重點高中,也是河南省首批省級示範性高中。8月23日,這所學校寫有「八條禁令」的宣傳板曝光,禁令包括:嚴禁打架鬥毆;嚴禁學生談戀愛,男女學生拉手(牽手)一次留校察看,第二次開除;嚴禁在學校舉行生日聚會,違規者將開除;嚴禁學生攜帶手機等。

禁令發佈後,不少學生在該校百度貼吧發帖表示驚訝,一些已經畢業的同學也發聲議論。不少學生表示,這是偃師高中史上最嚴厲的校規,事件在網路上引起不少轉載和評論。

《河南商報》報導,在該校的貼吧中,一名學生表示學校管得太寬,「我們是人,不是冷冰冰的學習機器,我們也有七情六欲,不要凡事都拿學習說事。」一名女學生受訪時說,「男女同學本來不是戀愛關係,平時打打鬧鬧也挺多,這規定一出來,再打鬧就會真的被看成關係不正常了。」

一名曾經在該校教書的老師表示,「這個規定完全不用理會,且不說規定得不合法、不合情,它也不合理啊!你怎麼監控學生牽手的次數?我完全能夠體會到學生在這條規定下越發躍躍欲試的激動心情,換了是我,也一定要挑戰一下。」

對於「牽手」竟然會嚴重到被開除的爭議,校方已經做出調整,偃師高中校長姬安樂解釋,最初考慮的是對禁止談戀愛沒有一個準確的表述方式,才以牽手作為界定標準,「現在覺得以牽手界定談戀愛也不合適。」他說,禁令的初衷是為學生營造一個良好的學習氛圍,處罰並不是目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