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來說鬼/南台灣鐘乳石洞

閱讀前請服用,這不是新聞報導,而是《ETtoday東森新聞雲》「大家來說鬼」徵文比賽,為什麼要加這一段?因為我擔心不是每個人都像你一樣聰明。

文/李嘉偉

半年前,我們一群人7個到墾丁玩,到達飯店後,
志X:「走!我最近買了新的相機,花了19張小朋友喔!(這句話,讓其他6人充滿了對他的殺意。)這回,他打算想去墾丁國家公園拍鐘乳石。

▲奇異的鐘乳石洞。(圖/小盛提供)

沒人要跟志X去,畢竟不是人人都喜歡去洞裡看石筍,
我只好跟他去了,一進去裡面有點失望,數量有點少。

這時,志X想試試不開閃光燈,來測一下相機的解析度,
啪!啪!啪!啪!啪!
他在拍第1~5張時,一切還好,只見他說:「X的: 沒開閃光真是一沱黑。」
於是他開了閃光,從第6張開始連拍,啪!啪!啪!

我開始覺得不太對...因為,我們看的石筍是黃色的,就算燈光再暗也不會是一沱黑,
而且...那三下閃光燈打出去的白光,就打在離我們10步距離左右的牆上,是一沱會移動的黑,好像還在躲閃光的那種感覺。

我認真一看,是一個頭...沒有身體,看起來像日本的妖怪飛頭蠻,就在那飄...
頭髮不長,讓我確定祂是個男的....
我拉志X的袖子說:「我好像看到蛇耶,我們快走吧。」
(我不想驚動這位好兄弟,想趕快隨便掰個理由離開這洞)

想不到這白目回答我:「有喔!蛇在那阿,我想拍拍看!」
我只好回說:「好像你剛拍的位置吧。」
啪!啪!2張.....

我故意不經意往飛頭的地方看,我確定是頭沒錯,
還因為剛剛的閃光燈讓祂移動了不少。

但是,志X看不到....
還很興奮地在那邊找蛇!(你真的很天兵!)
他帶著相機往那方向走,讓我非常想拉住他。

他往前走後,以近距離照著天花板的鐘乳石。
那頭被迫轉向...往我這飛來,而我不小心四目跟祂交會上了.....
飛頭的眼睛,距離我正前方只有3步...
(大約描述,這個飛頭眼睛看起來沒有黑色瞳孔部份,事實是有!只是白到像眼白那麼白.....)
我裝作沒看到,但腳一直在抖....

我說:「志X,你相機拍...拍完沒?我.....超怕蛇的.....快..走拉!
(這邊我講話已經有點抖了)
志X轉頭對我說:「怕什麼,蛇肉你都吃過了還怕蛇!」

志X走向我這,在他行進的路線上100%會撞上飛頭,不過飛頭發覺了往上飄..
他身高170,飛頭高度180左右,志X整個人從飛頭的下方走過來.....
還拉著我的外套說:「過來拉!怕什麼。」
(靠!這白目把我往飛頭那拉)

我本來有點想抵抗,可是眼角餘光掃到這頭,好像發現我看得到祂...
我硬著頭皮,不反抗地從頭底下穿過去,我站在志X後面,看他在那邊拍照。
(如果那頭保持那高度不動..,現在位置大概在我後方頭上約5步吧)

我不敢回頭...我的聲音已經快發不出來了!
心裡一直想:他在我後面...他在我後面...他在我後面...他在我後面...................
我說:「ㄟ....志X很冷....ㄟ..... 快走拉,這邊爆冷的,受不了...」
這白目....接下來的舉動,真的真的,讓我好想把他從101丟下去....
志X把外套脫下來交給我說:「給你穿阿,我不冷!」
(問候你娘親!你這時後發揮什麼大愛!趕快來人把那隻右手折斷好嗎...我給他1000元!)

我把外套披上,反正已經腳麻,等等發生什麼事我也跑不掉了,讓我自暴自棄等死吧....
過了1分多鐘,志X轉頭要往出口繼續走,我往右方慢慢轉頭,頭先轉再轉身體,
眼角餘光掃到,那頭距離我只剩下3公分,飛頭的左眼,跟我的右眼已經快相接上了.....

我心裡想,如果繼續轉下去會不會KISS到....只好靈機一動,把外套不小心弄到地上,
蹲下去撿外套時,我技術性繞過飛頭下方起身,往志X方向走去,準備要拉著他往出口跑。

計劃趕不上變化,這白目說了一句話,讓我的盤算徹底粉碎。
志X:「阿!我忘了拿我的相機套,在你後面的地上,幫我拿好嗎?」
.................................................

心中OS:乾,那頭我好不容易閃過他,你要我回頭,去撿你那該死的相機套,
你是有多想看我跟那頭發生第三類接觸...........

我猜想,頭應該還在我後方,我一直背對著那顆頭,轉到牆的方向,橫走4步把相機套撿起來,彎身的同時我往後看,那飛頭已經跑到志X上方....往我這邊看。

我把相機套拿起後對著說志X:接好喔。
我輕拋過去,拋過去的物體飛行路徑是半圓的,這時發生了 一件事,
就連看不到鬼的人,也都能發現祂的存在了....

因為,飛頭往我這飄,而相機套打中了祂....
本來拋物線的物體,硬生生變成了伸卡球...

志X兩眼睜大的傻在那....
飛頭被相機套打中,飛了上去,我一個弓箭步往前走撿了相機套,
接著拉住他大喊:「走!回去吃飯拉!」

回到飯店後,我跟他說了剛剛發生的事,結果志X罵我:「怎麼不早講!」
我回說:「你是不會看我的腳喔,我發抖到走的姿勢都可以參加特殊奧運了!」

檢查後發現,他相機裡面的前5張照片都是黑的,(這5張在他第一次說:怎麼一沱黑時,順手DELETE了)
後面幾張都很正常,雖然我沒看到開頭那5張,
不過我確信,那5張拍的時後,那顆頭一定是貼在相機上面....

▼說鬼故事拿現金,請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ET來了熱門新聞

SM大考驗 一分鐘測你的被虐指數

大家來說鬼/軍中可怕廁所

說鬼/恐怖汽車旅館玫x園

說鬼/誰在敲門

混血F妹袁曼軒 掀裙系列最終章

連載32年!《櫻桃小丸子》粉絲易忽略的小事

雲頂高原猛鬼傳說 惡女鬼嘴刁人頭

說鬼/發生在民國八十八年的故事

說鬼/桃園機場附近的房間

網路紅人林良吉的8件趣味小事!

男女交往像棒球 終極目標回本壘

說鬼/從仁義潭裡緩步而出的女鬼

ET夜貓/身上有焦痂,小心殺人恙蟲爬上身!

大家來說鬼/無限循環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