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人們喜歡聽鬼故事?腦補的恐懼感比鬼片更深刻

說鬼宣傳稿用圖

文/山東小妞

舉辦了這麼多屆的大家來說鬼,我還是很討厭看恐怖片,因為我很討厭被嚇!尤其是預期畫面似是有什麼要衝出來時,我就會先撇開頭、用餘光去掃,但文字就不一樣了,循序漸進的劇情,會讓人腦補許多畫面,這樣的恐懼感是自行想像、油然而生的。

今年大家來說鬼在事前企劃時,公司同事在討論發生在夜班警衛身上的鬼故事... 身為勞苦新聞業,公司基本上是24小時有人輪值的,所以每隔一段時間,夜班警衛就會起身巡邏,順便走一走。

公司的走廊是互通的,一直延著走可以繞公司一圈,大夜班警衛說,他幾次在巡邏時,都會被人拍肩,當然,回頭只有一片黑暗寂靜的走廊…。

於是,【職人撞鬼】系列就誕生了。

2018大家來說鬼大玩碟仙 豪放獎金75K等你來挑戰。(圖/美編林宜潔製作)

【職人撞鬼】房仲個人真實故事

從事房屋仲介14年,每一年看的房子都不下於500間房

那天下午帶客人看房子,看完格局後與客人在客廳討論價格,結果聊到一半,竟然聽到我後方的廁所傳來馬桶沖水的聲音,當下和買方四目相交,客人是位阿伯,他緩頰說房子隔音不太好我不考慮~我們走了,
到樓下客人說:「少年A,下次不要再帶我看這種房子,我很確信是房子的廁所發出來的聲音」…(閱讀更多)

 

 

文字的力量總是讓人欲罷不能,彷彿冥冥之中有股吸引力,
但倘若換成了物品,在這個詭譎的月份,似乎不是那麼的友善…

2018大家來說鬼大玩碟仙 豪放獎金75K等你來挑戰。(圖/美編林宜潔製作)

【詛咒小物】叩叩

第六感告訴我,鏡子不要買二手的。

開了小夜燈,我坐在床上,抬頭一看,我嚇了一跳。
鏡面不知何時朝向我。
我不是把鏡面轉向牆壁嗎?
叩叩。
又來了。
帶著雞皮疙瘩,我反覆思考到底是敲什麼的聲音。
叩叩。
我看了一眼鏡子。
我這次看見了,是鏡子的我在敲鏡面...(閱讀更多)

 

 

每個校園都流傳著鬼話,好像宿營夜教時都要拿出來嚇嚇學弟妹,

但某些地方,大家似乎都很有默契地不靠近...別去,那裡曾經...

2018大家來說鬼大玩碟仙 豪放獎金75K等你來挑戰。(圖/美編林宜潔製作)

【校園靈異】霸凌新生

老師說那群人不知道什麼原因聚集在頂樓,那個原本要拿我書包丟的人不小心失足墜樓。
雖然我摸不著頭緒,但似乎有個強大的能量在幫助我…
…從此班上的同學只要一霸凌我就會出事,久而久之也不敢再靠近我了…(閱讀更多)

 

 

我回到了獨自一人的家,但不知為何,我覺得我不是唯一在這個空間的「人」...

2018大家來說鬼大玩碟仙 豪放獎金75K等你來挑戰。(圖/美編林宜潔製作)

【恐怖鬼屋】從劍南山一起跟我回家的女人

慢慢的往上走到了鐵門前面,看著前方面向左手方的平台,
大概有30-40個穿著白色衣服的女人,低頭站著不發一語,
此時我使了個眼色告訴學弟A我們該走了,
就在我們準備轉身的同時,所有的白衣女人全部轉過頭來瞪著學弟A…(閱讀更多)

 

 

那些我難以言語、無法解釋的,就說是夢吧...

2018大家來說鬼大玩碟仙 豪放獎金75K等你來挑戰。(圖/美編林宜潔製作)

【夢到阿飄】垃圾車

那是一台特別破舊的垃圾車,車體保存完整,上頭的漆卻剝落的斑剝不堪,
一個穿著綠色背心、戴著深色帽子的男人就像平常收垃圾的人一樣站在車上,指揮著人們把垃圾丟到正確的位置。


但那個「垃圾」卻是一具具破碎的人體。 (閱讀更多)

 

 

恐懼會蔓延,就像人們對於鬼月的敬畏,總是喜歡增添故事去感受氣氛,

如果你喜歡聽故事,在這片茫茫文海中不知從何開始,就讓碟仙來幫助你吧。

>>點此連結,把選擇權交給碟仙<<

 你也有恐怖故事想分享嗎?投稿大家來說鬼拿獎金1.2萬(點下圖,投稿去)

大家來說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ET來了熱門新聞

SM大考驗 一分鐘測你的被虐指數

說鬼/誰在敲門

來測試你所適合的鋼彈是哪台?

說鬼/921樟湖滅村驚悚之行

求籤怎麼求?擲筊怎麼擲才正確?

混血F妹袁曼軒 掀裙系列最終章

ONE PIECE問答大挑戰

說鬼/宿舍裡消失的拖鞋

男女交往像棒球 終極目標回本壘

測驗你的「宅」指數有多高!

混血兒剷17公斤肥肉變勵志型正妹

遊戲/星爺電影經典台詞猜猜樂

夜遊劍南山遭白衣女狠瞪 她們一路跟回家

象漾女孩小綠獻上「超自然震動」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