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侶實驗:傳訊只能用表情符號 一個月後感情居然變好

▲看得懂他們在聊什麼嗎?(圖/WNYC)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一對情侶艾歷克斯(Alex Goldmark)和麗莎(Liza Stark)決定,在30天內只用表情符號(emoji,繪文字)傳訊息,看看這麼做是否會毀了他們的關係。

這對情侶接受WNYC專訪,解釋實驗前的準備工作──他們做了很多研究,手機下載了所有提供表情符號的APP,而且使用WeChat作為傳訊的平台,因為WeChat的貼圖多。

艾歷克斯選了一個戴帽子的男孩來代表自己,麗莎選了一個咖啡色頭髮的女孩代表自己,「重要的是我們找出如何定義我們使用的詞彙,」艾歷克斯說,他不是一個圖像思考的人,但女友極具藝術氣息。

當然也有溝通不良的時候,例如某天兩人本來要見面共飲,但情況改變了,因為麗莎告知,她和一個朋友在一起,朋友的親人過世了,很傷心,叫男友不要來,但艾歷克斯一開始看不懂,之後悟出來,傳訊給女友「我和朋友去喝,不要去跟妳喝。」(見上圖左)

30天結束後,麗莎覺得比起男友簡單寫「I love you」,表情符號傳達的感情「更全面」,但兩人也坦承有些事情很難只靠繪文字來討論,也很難表達負面的情緒。總之,麗莎很喜歡這種「調情」效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