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萬年學生」超誇張 1950年代入學到現在都沒畢業

▲高等教育一向被視為國家發展的基礎。(圖/示意圖/本報資料照)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希臘不肯畢業的「萬年學生」越來越多,根據BBC的報導,教育部長羅維爾多(Andreas Loverdos)下令,只要就讀超過11年的人今年9月就不得再註冊,因為有些人已經從1950年代就開始當學生了,此舉預計將有18萬人受到影響。

希臘高等教育受到國內經濟危機的影響,學生除了面臨「畢業即失業」的問題外也紛紛出走外國尋求更好的工作或求學機會;此外,BBC的報導中也提到,羅維爾多認為這項決定並不讓人意外,他們不僅已經在2007年通過一項法案,限制學生必須在10年內獲取第一個學位,教育系統也在2011年有所改革,可惜成效都不明顯。

「每個人都有足夠的時間來準備。」羅維爾多表示,「雖然這些他們並沒有真的花掉政府很多錢,但好好把學員紀錄整理一下有助於評估學校真正的需求有多少。」他補充說明。

根據希臘統計局的資料顯示,希臘在2014年3月的失業率來到了26.8%,而15到24歲年輕人的失業率則是58.3%,比起2013年的64.9%已經有所好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