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歷照片「差太大」 湖北女大生慘遭面試官「打臉」

▲陸女照片修太大,慘遭面試官當場淘汰,此示意圖為鳳姊PS大賽作品,並非當事人。(圖/翻攝網路)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每個人在寫履歷表時,都會在照片上小動手腳,希望給企業一個好印象,但大陸湖北省一名沈姓女大生,卻因為履歷表上的照片與本人「差太大」,在面試當天被面試官當場趕走。

這起事件發生在11日,根據當天負責的面試人員表示,若求職者有較佳的形象,獲邀面試的機率的確會提高,「但我們更看重誠信」。沈小姐事後接受陸媒訪問時承認,當時她覺得照相館拍出來的相片效果不佳,於是用手機自拍且稍作美化。

「我把膚色調亮、眼睛放大、還圖了些腮紅。」雖然沈小姐這麼做是為了「讓面試官留下好印象」,但現在這種做法對越來越多的公司而言卻會造成反效果。淘汰沈小姐的公司便表示,如果實際形象與履歷表差太大,不但不利面試,反而會讓面試官留下「負面的印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