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街景服務」下海啦! 在家也能進入海底世界

▲美國政府科學家運用Google拍攝街景服務時相同的設備,在佛羅里達海域進行拍攝,先前於澳洲及加勒比海更已經有多達40萬張的影像。(圖/翻攝自Google街景服務)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Google的街景服務真的很方便,可以輕易看見各地方實景。美國政府科學家在佛羅里達島礁(Florida Keys)海域,使用特殊魚眼鏡頭拍下水中全景,計畫將在全美海洋保護區進行相關研究,並將部分畫面分享到Google地圖等網路平台,讓民眾可以看見美麗海底世界。

拍攝團隊運用Google拍攝街景服務時相同的設備,外表像籃球,並且搭載三鏡頭的SVII攝影機,只是不放在車頂,而是綁在潛水人員身上,1小時內可以拍攝比傳統水下攝影機高達20倍廣的區域,同時也能以GPS記錄位置,並支援全景拍照。

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NOAA)科學保育部負責人塔特(Mitchell Tartt)表示,這項計畫可以讓沒有看過海底世界的民眾了解我們在這個海域中打造出的保護區。另外,也有官員說明,這些在美國拍攝出的影像也與之前的數據結合,可以用來觀察珊瑚復育的成果。

而先前從澳洲(Australia)及加勒比海(the Caribbean)蒐集的珊瑚礁影像已經多達40萬張,拍攝所用的相機與訓練費用是由卡特琳海景調查(Catlin Seaview Survey)支出,而Google也是贊助商之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