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錢塘江「鬼王潮」來襲 遊客被撂倒頭破骨折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在浙江杭州,13日(農曆7月18日)是農曆7月望汛大潮,俗稱「鬼王潮」,錢塘江潮水以千軍萬馬之勢湧向沿岸,不少遊客躲避不及直接被撂倒,還有人因此撞到護欄,腿部骨折被送醫。

根據《今日早報》報導,13日下午3點左右,在下沙七格觀潮點,從江東大橋方向漂進一條白線,人群喊著「浪來了」,沒多久「轟」的一聲,潮水已經沖上堤岸,巨浪足足有5米多高

「浪打下來的時候,我只感覺到眼前一黑,浪頭力量很大,瞬間有被汽車撞到時的感覺。」攝影記者朱衛國說,等他回過神,發現自己渾身濕透,被浪頭推開了一小段距離,身邊都是被巨浪撂倒的人。

「這裡有道攔截防護網,到後面就沒了,完全被捲走了!」另一名攝影記者吳煌的相機顯示,有騎著機車的一家3口,前一張照片巨浪就壓在他們的頭頂,後一張連車帶人全浸在了混濁的江水中,倒下的車子還壓倒了一名閃避不及的路人

而「鬼王潮」4點左右來到了珊瑚沙水庫,一位65歲曹姓老翁在觀潮時,因為潮水威力太強,撞翻了鐵欄杆,還帶著鐵欄杆順著路往前湧,「我後退的時候,小腿骨被護欄撞到了。」經檢查,他的小腿處骨折,之後可能要手術。

另外,有消息指出,一位少女與哥哥離堤垻太近,潮水來時往回逃,結果重重摔在階梯上,眼角有個不小的傷口,手臂和腿也不停流血

事實上,「鬼王潮」不僅讓遊客受傷,還使得沿江路面出現「水漫金山」的情況,車輛無法前進,交通大堵塞。甚至有車輛被浪打到,熄火拋錨。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東方IC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