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來說鬼/是誰在摸我

閱讀前請服用,這不是新聞報導,而是《ETtoday東森新聞雲》「大家來說鬼」徵文比賽,為什麼要加這一段?因為我擔心不是每個人都像你一樣聰明。

文/Grace Tsai

102年2月也就是農曆年間,我因為子宮肌瘤至高雄某醫大型綜合醫院開刀。雖然一開始我就登記要住單人房,不過因為沒訂到,我只好先住雙人房,住院後第三天,也就是我開完刀的隔天才通知我移到單人房。

▲醫院遇鬼示意圖。(圖/橘子狗提供)

先說明一下,我住的那間單人房的格局。那間單人房是由三人房改裝而成的,所以空間滿大的。一進門旁邊是廁所,大約要走個十步左右才會到我的病床;也就是說,原本有的三床病床左右兩床被拿掉,只保留中間那床。我病床旁邊靠沙發的地方,有個家屬休息用的沙發小床,再過去靠窗戶處,則有一個茶几跟三人座的沙發。

那天剛好是除夕,很多人都出院了。我住的樓層只剩幾個產婦跟我還沒出院。一到單人房我就先走到窗口往外看,發現窗口正對著醫院後方的太平間。不過因為病房在十幾樓,而太平間是一樓平面建築,所以我也就沒多想了。

由於開刀後復原情況不佳,我一直都在禁食,只能靠著打點滴維持體力,所以一直都是睡睡醒醒,當天晚上8點多就睡著了。因為晚上都是我父親在病房陪我,當晚我要睡時,我看我父親還坐在沙發區看電視,所以就沒有把我這邊的燈給關掉。於是,當時是病房一進門的區域開著大燈,我病床上方開著床頭燈,電視開著,沙發區沒開燈,整個病房的光線很充足。

我睡覺時有一個習慣,就是會用棉被把頭蒙住。那時我把床的扶手架起來,所以可以把棉被腳擱在扶手上,我人則整個縮在棉被的右側對著沙發區側睡。只要一張開眼,我就能透過棉被縫隙,看到坐在沙發區的爸爸。

在我熟睡之際,我突然感覺有人摸了我的後頸一下。我原以為是爸爸,張開眼卻發現我爸爸在躺在沙發上睡著了。我又想說,那可能是晚班的護士吧!因為護士有時都會推著推車來給藥,順便再幫我量血壓之類的,但是想想又不太對,因為若是護士的話,那應該會叫我或者我的父親起床。

那該不會是小偷吧!?為了方便讓護士查房,我的房門是沒鎖上的,我開始思索:如果真的是小偷該怎麼辦?我父親睡了就很難叫醒,加上我腹部的傷口接近二十公分,想要起床都有些難度,又該怎麼抵抗入侵的小偷?我想,我整個人用棉被蒙住了,這個摸我的人應該不知我已經醒了,我就一直不動聲色地等他的下一步動作,並一直思考病床邊我手可觸及的矮櫃上、有甚麼東西是可以當作武器。

就在我持續思考的同時,我發現左手背也被輕輕摸了一下。這時我真的嚇到了。因為側睡的關係,我的左手靠在扶手旁的棉被下方,也就是說,這個「人」要摸我的左手背,就必須要走到病床右側,並把手伸進棉被才能摸到我的手。但我很清楚知道,沒有任何人站在病床右側,更沒有人把手伸進棉被裡啊。

就在我在棉被底下看著左手時,我又清楚感覺到左手背被輕輕摸了兩下,我不知道那到底是甚麼東西。鼓起勇氣後,我把棉被掀開,一看病房裡除了我跟我父親沒有第三人,我實在想不通,那到底是甚麼東西在摸我。

那時大概晚上9點左右。我起床把房門鎖上,打開我病床上的大燈後又回到床上思索,感覺那摸後頸跟摸手背的行為並非惡意,反倒像在表達關心的意思。之後我又在醫院住了2天才出院,但就沒再發生無法解釋的事了。

後來,我跟一位曾去西藏修行的朋友提過此事,那時我左手還特別戴上他送我的西藏老密蠟手鍊。我不解既然我手上戴著那保平安驅邪的密蠟手鍊,又怎麼還會遇到這樣的事呢。

問清楚我覺得被摸的地方後,我那位朋友跟我解釋:「摸後頸可能是在幫我止住洩出的氣,摸完後頸接著去摸我的手背是在幫我順氣,總之是沒有惡意的。」但到底是「誰」刻意來病房摸我,他也沒辦法給我答案。

▼說鬼故事拿現金,請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ET來了熱門新聞

SM大考驗 一分鐘測你的被虐指數

求籤怎麼求?擲筊怎麼擲才正確?

海賊王知識大考驗Part 2

海賊王知識大考驗Part 1

說鬼/誰在敲門

療癒系辦公公仔擺越多小人越多?

雲頂高原猛鬼傳說 惡女鬼嘴刁人頭

ET晚報/玉山雨夾雪 屋簷結冰柱

夜遊劍南山遭白衣女狠瞪 她們一路跟回家

說鬼/從仁義潭裡緩步而出的女鬼

繼賭神後 誰最能演活一代賭王?

示範腰束奶澎操 拉拉蘇心甯辣翻

超激「女優冠名」引爆神回!

測你是不是CNBLUE真愛粉!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