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顧鼻子破皮! 「慈悲狗」撈水搶救瀕死魚大作戰

▲黃狗的善良行為被封為「慈悲狗」。(圖/翻攝自崔雪雲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網路上出現一隻人氣爆紅的「慈悲狗」,不忍心看著被撈出水面的3條魚死去,不斷用鼻子「撈」地板的積水給牠們,這個大愛的行為感動許多人,有人將這段影片上傳至臉書,短短2天已經吸引超過10萬人按讚,網友表示,「這隻狗是佛祖轉世吧!」、「好有靈性!」

影片中的黃狗看到魚離開水面,在陸地上奄奄一息,牠不但沒把魚吃掉,反而還不斷用鼻子撈旁邊的積水到魚身上,過程中還碰一碰魚、看牠們是不是還清醒,然後再繼續潑水,黃狗不顧鼻子會破皮的風險,持續在水泥地上磨擦,似乎希望自己能成功拯救牠們。

這段全長僅44秒的影片感動許多人,11日上傳至今就已吸引逾10萬人按讚、80萬人分享,不少網友被黃狗伸出援手的行為打動,紛紛在底下留言,「連狗都會有如此的慈悲心,慈悲為懷,真是讚!」、「這隻狗是佛祖轉世的吧!真是慈悲」、「好有愛心。」;但也有人懷疑「這隻狗說不定只是靠本能想埋東西而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