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來說鬼/華南理工大學的20號樓電梯

閱讀前請服用,這不是新聞報導而是《ETtoday東森新聞雲》「大家來說鬼」徵文比賽,為什麼要加這一段?因為我擔心不是每個人都像你一樣聰明。

文/魔神仔

廣東廣州的華南理工大學曾經傳出鬼故事。華工的學生都知道,20號是華工的分析測試中心,在上世紀70年代建成。由於考慮到實驗具有潛在危險,所以,20號樓選址就在校園裡偏僻的地方。

一到三層全是化學和物理實驗室,透過實驗室的門窗可以看到架子上擺滿了各種大小的玻璃瓶子,裝著五顏六色藥液。每當有人做實驗,整棟樓就瀰漫著一股怪味,讓人覺得渾身不舒服。

20號樓中間,有一部已經停用的電梯,其實也說不上是電梯,更像是蓋樓時臨時搭建的那種用來運輸的大鐵籠。鋼軌與吊纜露在外面,早就生滿鏽了。停靠在一樓的大鐵籠底部跟外框有明顯的扭曲變形,走近了看,還可以隱約看到地板上的血跡。

▼電梯的維修真的很重要。(示意圖/此電梯非當事電梯)

據傳,在1984年7月中旬的一個夜晚,一位女教授剛做完實驗,打算把一箱化學藥液從一樓的儲物室搬到四樓。當她剛剛把化學藥液搬到電梯裡面,門自己就關上了,大鐵籠也開始緩緩上升。

教授以為樓上剛好有人在按電梯,所以電梯才會自己動。但是電梯升到三四樓的夾層時,突然停住了,鐵籠頂由上到下突然傳來了一聲尖利的怪叫,鐵籠頂的燈泡也瞬間熄滅了。

四周一片寂靜,只剩下女教授緊張和急促的呼吸聲。突然她覺得好像有一隻手在掐住她脖子,她沒辦法呼吸,面容開始扭曲……在快要窒息的時候,她終於拼盡了全身力氣,大叫了一聲。

隨著教授的尖叫,燈突然亮了,緊接著大鐵籠突然失控,從半空中急速往底層跌落,鐵籠的框架因為高速摩擦而發出尖銳刺耳的聲音,彷彿是來自地獄的召喚。

第二天,有人發現躺在鐵籠裡的女教授,她仰躺在鐵板上,頭髮散亂,臉上還保持著極度驚慌的表情,喉嚨被撕裂了,鮮血灑滿了整個鐵籠……

從此,20號樓的電梯一直被棄置了。每當夜幕降臨,電梯間就會傳來一聲尖銳的慘叫。

▼說鬼故事拿現金,請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ET來了熱門新聞

SM大考驗 一分鐘測你的被虐指數

連辦公室植物放前放後都有講究

求籤怎麼求?擲筊怎麼擲才正確?

說鬼/誰在敲門

晚報/恐怖教練分屍女學生後 「笑瞇瞇」幫學童上課

說鬼/從仁義潭裡緩步而出的女鬼

霸凌故事/放下對美術老師的仇恨

挑戰/你是《琅琊榜》真愛粉嗎?

說鬼/發生在民國八十八年的故事

說鬼/真實遇到。

雲頂高原猛鬼傳說 惡女鬼嘴刁人頭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