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沒下完!雲團排隊炸南台灣 鄭明典提醒民眾防豪雨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受西南氣流增強影響,中南部氣候不穩定,氣象局也針對高屏地區發布大雨特報,預報主任鄭明典在臉書提醒民眾,南海一帶又看到等間隔排列的雲團,這種雲團為中尺度對流系統,是颱風除外最容易帶來豪雨的天氣系統。

▼雨還沒下完!雲團排隊轟炸南台灣。

鄭明典表示,出現這種雲團代表對流已經組織起來,比較「集中」的意思也就是說,雨帶裡要不就下小雨、要不就下傾盆大雨!鄭明典進一步補充,這條雨帶還偏在臺灣南方,隨著哈隆繼續往北走,哈隆西側的北風減弱,這條雨帶會更接近台灣,甚至直接通過台灣上空,未來幾天天氣會非常不穩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鄭明典提醒民眾,週六(9日)之後一直到下週四((14日)的天氣型態相當類似,在西南氣流的影響下,南方的水氣往臺灣附近輸送,天氣較不穩定,中南部地區下雨的時間跟雨勢都會比這幾天再明顯一些,並有局部豪雨以上等級雨勢發生的機率,而且這樣的天氣型態會持續好幾天,提醒西南部地區的民眾一定要儘早做好防範的工作。

另外,台東地區也是一整天都有可能出現短暫陣雨或雷雨,雖然有時仍可見到陽光,但有時也會有瞬間的較大雨勢;其他地區則是典型夏季午後雷陣雨的天氣型態,下午要留意可能突如其來的局部性驟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