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才有時間做白日夢 研究:夜貓子智商比較高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樣的話,我也是天才~



▲心理學家提出「晚睡的人通常智商比較高」理論,顛覆大眾對夜貓族的負面印象。(圖/示意圖/本報資料照。)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俗話說「早起的鳥兒有蟲吃」,我們一般認為早睡早起有益健康,作息好的人比較有自制力,是更容易成功得類型。但倫敦心理學家卻提出「喜歡晚睡的人智商比較高」,顛覆大家對於夜貓子族的負面印象。

根據psychologytoday報導,心理學家研究發現IQ在75以下的人通常習慣在11:30前睡覺,而IQ超過125的天才則會在凌晨12:30甚至清晨才入睡。研究人員認為這些數據絕對不是單純的巧合,指出古代人因為沒有電,作息必須隨著太陽,才會演化成「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生理時鐘,但智商比較進化的人卻會打破成規,而改變睡眠模式

這也表示,晚睡的人因為喜歡挑戰成規,叛逆的個性讓他們也通常會是思想比較前衛的人,而歷史上,許多革命家、改革者都有著這樣的特質。另外,晚上的時候也比白天要來得更自由,是屬於創意的時段,難怪歷史上許多偉大的發明家似乎都沒有不熬夜的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