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新首富卡洛斯:每人每周只應工作3天

▲世界新首富、墨西哥電信大亨卡洛斯認為每人每周只應工作3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誰是世界上最有錢的人?許多人聽到這個問題,都會直接聯想到微軟的創辦人比爾‧蓋茲,不過富士比雜誌卻在15日公布,2014年的世界首富是墨西哥電信的大股東卡洛斯‧史林(Carlos Slim Helú),現年74歲得他有一套獨特的理念,認為「每個人每周只應工作3天」。

現年74歲的卡洛斯是黎巴嫩裔墨西哥人,他除了是墨西哥電信的最大股東,還持有卡爾索集團,商業網路遍布世界各地。他在一場商業會議上透露了他的工作理念,「我認為人們應該工作到70至75歲,每周工作3天,每天工作11個小時」。卡洛斯之所以會這麼認為,是因為他覺得「這樣有更多的時間可以休息,也能過得更有生活品質,且在休息時間也能發掘更多的娛樂和興趣」。

英國《每日郵報》也指出,卡洛斯旗下電話公司Telmex的一批青年時期就加入的員工,可選擇在50歲退休後繼續工作,且每星期只要工作4天,就可以領取全額薪水。

以796億美元的財產贏過比爾‧蓋茲的卡洛斯,除了工作觀與他人不同外,他對教育也有不同的看法,他反對填鴨式與背誦式的教育,認為應從理解和訓練思考方面著手;另外,他的興趣是蒐集藝術品,還在墨西哥開設了一間美術館Soumaya Museum紀念他最後一任妻子Soumaya Domit。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