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山興部落學童拜訪東森 與認養人相見歡


▲花蓮山興部落學童利用暑假之際,自主發起傳愛活動,並特地前往東森慈善基金會與認養叔叔、阿姨見面。(圖/記者陳明仁攝)

記者洪菱鞠/台北報導

東森慈善基金會長期關懷原住民學童,曾多次送愛到位於花蓮鳳林鄉的山興部落,「東森爸爸」王令麟不但2度前往探訪,還捐贈一部「愛的專車」並發起認養計畫,表達對偏遠地區兒童的關心。感念過去接受不少人的幫助,這群部落學童發起步行傳愛活動,從台北士林出發,將一路走回花蓮,用自己的方式把愛傳出去,而他們也特別前往拜訪東森慈善基金會,與認養人相見歡。

▲東森慈善基金會特別準備乾糧、飲料、毛巾等物資,由東森保代董事長林登裕(中)代表送給學童們,為他們辛苦的傳愛行動加油打氣。(圖/記者陳明仁攝)

距離台北超過200公里的山興部落,地理位置處於193線道上,當地原有的「山興國小」因人口少而被廢校後,部落學童的就學路變得更加艱辛,每天得到離家約20公里的大榮國小上學。為了盡一份心,讓部落學童能夠快樂、安全的上學,王令麟不僅於2012年2月捐贈一輛「愛的專車」,並2度親自探望部落孩童,如同家人般地與他們互動、打成一片。

▲「東森爸爸」王令麟過去不但捐贈一部「愛的專車」給山興部落的學童,還發起認養計畫負擔他們的課輔、餐費,與孩子之間的感情如同家人一般。(圖/記者徐文彬攝)

之後,王令麟還發起認養計畫,號召員工一起獻愛心,以每月1,500元認養1位學童的方式,解決用餐、課後輔導或是急難救助等問題,而該計畫至今已屆滿兩年,統計一年捐款近60萬元,共協助了26名學童,其中年紀最小的一位,當時就讀國小4年級,現在已經畢業。

該認養計畫獲得員工的高度認同,東森集團旗下關係企業包括東森保代、東森國際、森森、得易購等數十位主管、同仁自發性參與,例如東森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廖尚文每月捐款6,000元以上。中華仁親社區關懷協會主任張安慈表示,這些小朋友多來自單親或隔代教養等家庭,透過關懷,可以讓他們知道有人在乎他們,進而對自我價值和存在感產生影響,而東森集團是第一個資助山興部落的企業,相信這份愛心不只會改變每一位學童,甚至會改變一個家庭或家族的未來。


▲部落孩子們雖然不善表達言辭,但他們滿懷期待與開心的心情,和長期資助他們的認養人見面並真誠地表達感謝。(圖/記者陳明仁攝)

山興部落學童過去多被動接收別人協助,今年暑假,他們決定主動出擊,一行30人從台北士林靈糧堂出發,預計利用5天的時間,一路走回花蓮,藉由步行把愛傳出去,他們也特別前往東森慈善基金會,與長期資助他們的認養人見面。作為代表接待的東森保代董事長林登裕,特地送上乾糧、飲料、雨衣、毛巾、防曬乳等物資,支援他們的傳愛行動,並表示會把學童心意傳達給他們最想念的「東森爸爸」王令麟,同時提到下次改由東森組隊前往部落拜訪小朋友們。

▲中華仁親社區關懷協會主任張安慈(右4)致贈感謝狀給東森慈善基金會,由東森保代董事長林登裕(左4)代表接下。(圖/記者陳明仁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