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Excel畫櫻花!74歲堀內辰男從工程師變畫家

我們想讓你知道…Wow!

▲美麗的圖畫不僅是出自高齡74歲的老翁之手,還是利用電腦軟體Excel畫出來的。(圖/翻攝自PC Online網站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覺得繪圖軟體太貴了,那就用「Excel」畫畫吧!日本74歲的退休工程師堀內辰男13年前離開職場後,自修美國微軟的試算表軟體「Excel」作畫,不管是風景、動物還是人物畫,通通難不倒他,現在他已經轉行成為「畫家」,還曾在美術館展出作品。

「雖然在工作的時候沒有用過Excel,可是偶然看到年輕人用它做表格畫圖形,就覺得應該也可以用來畫畫吧!」因為這樣一閃而過的念頭,堀內老伯伯找到了退休後的生活重心,他自修試算表軟體「Excel」畫出圖形後,再填上顏色完成一幅又一幅美麗的畫作。

▼日本退休工程師堀內辰男利用Excel作畫。(圖/翻攝自PC Online網站

但為什麼選用Excel而不用電腦繪圖軟體?堀內辰男的理由很簡單,「專業的繪圖軟體很貴,Excel則是電腦裡本來就有的,功能還非常多」。他也曾試過Word軟體,但最後發現還是不限紙張大小,能自由創作的Excel最容易畫。

經過10多年的自修與研究,堀內辰男的作品越發細緻,精細的「筆觸」讓人無法相信是用Excel軟體畫出來的,作品也曾在美術館展出,曾經的工程師已經正式改行成為「畫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