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褲美女凌空劈腿 大陸大學招生「不拚教授拚女神」

我們想讓你知道…女神的世代~

▲大陸大學招生進入「女神營銷」模式。圖為「學姊在山政等你」。(圖/微博截圖,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繼去年中國人民大學官網發布「女神」畢業照引圍觀後,今年清華大學招生辦官微轉發該校一女生入學和畢業對比照,又引來「上清華變白富美」的評論熱潮。事實上,這只是大學招生「女神營銷」模式的縮影,這種「不拚教授拚女神」的招生方式也引發爭議。

上清華變白富美」成為微博熱門話題後,浙江大學官網首頁日前也掛出一張公共體育與藝術部的女生照片(下圖),該女生身穿黑色學士服和牛仔短褲,淩空一躍長髮飄逸,背景是一排身著白T恤、牛仔短褲的女生,結果被網友調侃,「浙江大學2014招生廣告:我們會教你怎麽劈腿。」

網友進一步發現,北京外國語大學官網也不甘落後,但照片主角姿勢就端莊得多:一名學生笑語盈盈,戴著藍粉色圍巾,配上一句英語座右銘,網友評論「高大上」。

另外,6月9日,微博「@新浪山東時尚」也曾發布一組題為「學姐在山政等你」的照片,風格唯美吸睛。微博內容如下:「新的征程在等你,新的未來在等你,加油吧少年,學姐在山政等你。」

《南都網》報導,回顧這2年的大學招生廣告可知,「女神營銷」模式早已悄然啟動。去年6月,中國人民大學官方網站率先一改往日的顏色風格,發布一張美女畢業生在校門口回眸一笑的圖片,引發好評;幾乎同一時間,河南工程學院眾多美女大學生在草坪上圍坐一圈,曬出大長腿,令網友嘆為觀止:「那畫面太美我不敢看!」

從清華畢業生對比照到浙大官網美女,有網友直言「這樣真的好嗎?」6月16日,清華大學招生辦官微「@清小華」發出長微博回應,「上清華變白富美成為熱議話題已遠超本意,林麗同學自黑的一個舉動發酵成今日的『黑土變白雲』,甚至上升到對這些女生乃至清華的惡意揣測更是不必……。」

網友的討論仍在持續,浙江大學並未作出回應,18日下午,網友赫然發現其官網照片已默默換成一張該校文琴舞團的帥氣男生,在同一地點跳躍劈叉的高難度舞蹈動作照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