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控阻經濟遭整肅 綠色和平:骯髒能源救不了經濟

▲被控阻經濟,印度整肅綠色和平。(示意圖/印度地球日/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度情報局指控綠色和平組織策動反對重大火力發電和採礦計畫,是「國家經濟安全的威脅」。內政部發函印度央行暫停海外贊助資金匯入綠色和平印度分支。綠色和平台北分部呼籲,印度當局應擺脫骯髒能源,包括煤炭和火力發電,不要為採礦破壞森林,朝向再生能源發展,才能滿足國家在快速發展下對能源需求。

印度當地媒體報導,情報局(IntelligenceBureau)呈內政部的報告指出,外國資金挹注的多個非政府組織,給印度經濟發展「製造障礙」。

印度內政部13日發函印度央行印度儲備銀行(ReserveBankofIndia),暫停綠色和平國際總部(GreenpeaceInternational)和氣候工作基金會(ClimateWorksFoundation)的資金,匯入綠色和平印度分部(GreenpeaceIndia)的帳戶。

報導說,情報局的報告指綠色和平「精心策劃破壞印度燃煤電廠計畫和煤礦開採活動」,中印馬德雅省(MadhyaPradesh)辛格魯利(Singrauli)地區,爆發反對1萬5000百萬瓦(MW)發電計畫的抗爭,就是綠色和平策劃,配合海外勢力的協助。

報告並要求,綠色和平印度分部應依外國捐獻規則法(ForeignContributionRegulationAct),完成的接受捐款登記註銷、所屬外國分支機構都提列到必須事先審核的外國捐款人名單上,並對其查稅。

綠色和平印度分部通信主任巴蒂.辛哈(BhartiSinha)回應,儘管法無明文要求,綠色和平仍在年報中揭露,資金來源完全透明,「若政府有任何質疑,我們已表達向政府或任何代表政府的機構處理此事的意願。截至目前,未接獲來自政府方面的任何公函或通知」。

關於印度情報局呈文內政部報告中的指控,綠色和平台北分部發表二點聲明:

第一,綠色和平是國際性環保組織,在世界40多個國家和地區設有分部,擁有約300萬名支持者。為了維持公正性和獨立性,不接受任何政府、企業或政治團體的資助,只接受民眾和獨立基金的直接捐款。

印度辦公室專案主任AbhishekPratap表示,在2013-2014年間,在印度就有30萬民支持者捐款二億盧比,而綠色和平印度辦公室的資金來源有60%是印度當地支持者,僅有37%才是來自國外的個人捐款。同時,在年報中,也會公開資金來源,歡迎相關單位的檢視。

第二,綠色和平致力於以實際行動推動積極的改變,保護地球環境與世界和平,因此任何一項執行專案都不是為了要阻礙經濟發展。印度辦公室的專案執行,目的是呼籲當局擺脫骯髒能源,包括是煤炭和火力發電等,更不要為了採礦而破壞森林,應該朝向再生能源發展,才能有效滿足國家在快速發展下對能源的需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