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課本「黃埔軍校開學典禮」著名歷史照片 真相為?

文/新聞龍捲風

就在這個周末,黃埔軍校建軍90週年,其實很多人不知道,黃埔當中出了不少名將,不只蔣中正麾下的大將甚至很多解放軍的名將都曾出身黃埔。1924年成立的黃埔,因為國父孫中山先生有鑒於國民黨缺少建立革命軍隊,特別寫了特任狀,希望能夠養成革命部隊,所以裡面當然都是幫老蔣賣命的軍官,但很多人不知道當時是蘇聯共產黨建議孫文創辦軍官學校,所以當時裡面的共產黨人占過半都不為過,這部分的歷史在台灣其實都被抹滅掉了。當時黃埔軍校用的是蘇聯的槍、蘇聯的砲、蘇聯的戰術、甚至黃埔軍校不少教職員都是來自蘇聯,比如步兵顧問、砲兵顧問、工兵顧問、政治顧問、通信顧問,這些具有特殊專才的人士,全都是俄國人,但這些在過去台灣黃埔建軍的紀錄片當中都看不到,因為都被後製剪掉了。

▲圖/新聞龍捲風提供。

而林彪是中共開國元勛之一、解放軍第一代主要領導人,當過中華人民共和國元帥,而他也是黃埔四期畢業,再來,葉劍英,當過大陸國防部長,過去是教授部的副主任,徐向前,解放軍十大元帥之一,黃埔一期。等到北伐完成後,蔣中正和共產黨才翻臉,最後國共大戰後,老蔣退到台灣,還把黃埔轉進到高雄鳳山、改名叫做中華民國陸軍官校,所以現在兩岸才會鬧雙胞。這場正統之戰,其實從老蔣就開始了。

大家過去在歷史課本當中都看過一張照片,1924年黃埔軍校開學典禮中兩代革命領袖惺惺相惜的著名歷史照片,國父坐在椅子上,蔣公則站在後面,表示當時就是黃埔正統,但這張照片幾乎可確認是一張修改過的照片,在當年可以說是,技巧相當高明,因為孫中山、蔣介石真的有拍照張照片,但有兩個人被修掉了。當時擔任黃埔軍校教官的黃埔軍校教授部主任王柏齡、黃埔軍校教授教官何應欽,其實也在其實也在這張照片中,只是二人身影卻被淡化了,孫蔣兩人動作一模一樣,關鍵人物是何應欽將軍不甘心「自己不見了」,所以在蔣介石過世後,出書完整的公佈了原照片,才讓真相大白於世。

但很多人就以此要來質疑老蔣統領黃埔的正當性,但是說真的這也言過其實了,從歷史的角度,老蔣當時確實是擔負了組建革命武力的責任,只能說讓何、王二人「隱形」只是更為了能夠強化他的正當性!

►►►敬請鎖定每週一至週五晚間9點 Ch52中天新聞台《新聞龍捲風》
更多內容請上《新聞龍捲風上電視秀大頭》社團

★ 以上內容由《新聞龍捲風》提供,不代表《ETtoday東森新聞雲》立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