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育昇憂中資協助罷免 割闌尾:薇閣也能用中國銀聯卡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委吳育昇7日指控,「割闌尾」的募款平台V Democracy可以透過中國銀聯卡、支付寶付費等,讓中國大陸的資金進來從事台灣的社會、政治運動,罷免台灣的立法委員。「割闌尾」團隊則回應,薇閣也能接受中國銀聯卡消費,依據吳育昇的邏輯,請刑事局考慮查明薇閣的消費者是否有接受中國贊助。

▲國民黨立委吳育昇7日質詢內政部長陳威仁時,爆料割闌尾募款平台可以收取中資。(圖/翻攝自立院)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下午邀請內政部長陳威仁、警政署長王卓鈞等報告並備詢,吳育昇質詢時,向陳威仁與刑事局表明要檢舉「割闌尾」的募款平台V Democracy,指控這平台除了違反《政治獻金法》,更可以透過中國銀聯卡、支付寶付費等,讓中國大陸的資金進來從事台灣的社會、政治運動,罷免台灣的立法委員,讓他看了都嚇一跳,「我覺得這個很嚴重,這是國安問題。」要求內政部等做專案調查。

▲割闌尾行動獲得廣大迴響,一天內募逾4百萬。(圖/翻攝自割闌尾行動網站)

割闌尾團隊則是在臉書平台公開澄清,強調經過查證後,11273筆經費中,0筆來自銀聯卡,僅有2筆來自於支付寶,一筆500元、一筆1500元,佔總金額之0.017%,而且登記的地點都在台灣。要吳育昇如果立委做得好,不用太過擔心,還說台灣罷免案目前還沒有成功過,如果擔心中國影響台灣的罷免,不如請吳育昇擔心中國影響台灣的選舉。

聲明還指出,薇閣精品汽車旅館也能用中國銀聯卡消費,依據吳育昇的邏輯,請刑事局考慮查明薇閣的消費者是否有接受中國贊助。

割闌尾團隊公開回應全文:

有資格填2%提議書、13%連署書的,都是吳委員當地的選民,都是台灣人、不是中國人。

如果吳委員做得好證明自己不是爛立委,不用太過擔心。台灣罷免案還沒有成功過,如果擔心中國影響台灣的罷免,不如請吳委員擔心中國影響台灣的選舉。

割闌尾團隊經過查證,11273筆經費中,0筆來自銀聯卡,僅有2筆來自於支付寶,一筆500元、一筆1500元,佔總金額之0.017%,且登記的地點都在台灣。

台灣很多電子商務平台都透過第三方Payment Gateway來處理金流,而多數的Payment Gateway都會盡可能提供方便的支付方式,包含VISA、Master Card、PAYPAL、銀聯卡等。其金流服務亦需經過經濟部或金管會審核。吳育昇針對台灣網路界金流慣用的形式提出質疑,恐是不懂台灣金流的專業。

薇閣精品汽車旅館能接受中國銀聯卡消費,依據吳委員的邏輯,請刑事局考慮查明薇閣精品汽車旅館的消費者是否有接受中國贊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