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奇異果料理 Joanna劉韋彤的愛美享樂食譜大公開

▲Joanna劉韋彤首度挑戰奇異果料理。(圖/記者陳弘修攝)

記者陳弘修/陶朗加報導

紐西蘭奇異果的營養密度極高,是一般蘋果的六倍。根據紐西蘭官方作物暨食品研究所(Plant & Food Research)報告指出,奇異果的膳食纖維與奇異酵素能促進腸胃道消化,同時也擁有維生素C所帶來的健康好處。

但是,奇異果這個水果對於使用在料理來說,沒有三兩三的功夫,一般人很難將奇異果當成主角入菜。擁有美國藍帶廚藝的主廚Joanna劉韋彤表示,成熟的奇異果本身的果肉相當柔密,在料理中通常是扮演配菜或點綴的角色,所以很不容易入菜。

偏偏她就是個擁有天生不服輸個性的美女主廚,為了將喜愛的奇異果進行料理大變身,Joanna也實際走訪了紐西蘭果園,並在閉關研究食譜多天後首度公開她的愛美享樂養生餐料理。

人在紐西蘭的Joanna在完成食譜後甚至還立即採取行動,透過朋友借到了西式廚房,一展廚藝親自示範兩道美享樂養生餐料理,其中,第一道是奇異果中東羊肉串,另一道則是奇異果巧克力煎餅。

在料理中東羊肉串佐奇異果酸甜醬的做法上,Joanna表示,首先平底鍋以中火加熱後,加入橄欖油將大蒜和薑炒香,接著加入洋蔥、咖喱粉和辣椒片炒約1 分鐘▲▼圖/記者陳弘修攝)

之後再加入奇異果,香蕉,柳橙汁,萊姆汁,醋,黑糖稍微煮滾,轉微火慢煮 5分鐘再加入香菜,薄荷拌勻。羊肉的部份,則是將烤爐加熱刷油後,用竹籤串上調味後的羊肉塊,將羊肉串的每面烤約4 分鐘直至喜愛的熟度即可,最後淋上奇異果酸甜醬,整道料理就大功告成。

至於另一道甜點奇異果巧克力煎餅的做法 ,Joanna表示,首先要把糖與奇異果在碗中拌勻,並用另外一個碗中將煎餅材料打勻(留2湯匙溶化奶油熱鍋用),麵糊需靜置15分鐘。

第二步則是將鮮奶油倒入小湯鍋中以中火加熱,輕輕攪拌加熱但不煮滾。同時,大碗中要放入香草與剁碎的巧克力,然後將熱鮮奶油淋入使其溶化;緊接著將不沾平底鍋以中小火加熱,並加入少許融化奶油,淋入足夠的麵糊後搖晃填滿鍋面開始翻煎,最後在裝飾煎餅上,將適量的奇異果片放在煎餅上然後捲起▲▼圖/記者陳弘修攝),淋上巧克力醬,再用薄荷葉和榛果進行裝飾,一道美味又健康的甜點就可以上桌了。

Joanna說,每天早上吃兩顆奇異果有助於順暢力,身體順暢了身體也就跟著快樂,而奇異果豐富的維生素 C,讓愛美的女性還同時擁有美麗,這就是她的享樂美麗生活靈感與食譜秘笈 。

奇異果中東羊肉串 (5人份食譜 )

奇異果酸甜醬:
3湯匙 橄欖油
3茶匙 蒜末
3湯匙 薑,剁碎
1 1/2 杯 洋蔥,剁碎
1 1/2 茶匙 咖喱粉
3/4 茶匙 乾辣椒片
6 顆 奇異果,切丁
18 根 香蕉,去皮,切丁
12 湯匙 柳橙汁
9 湯匙 萊姆汁
9 湯匙 麥芽醋
9 湯匙 黑糖
6 湯匙 新鮮香菜葉,切碎
6湯匙 新鮮薄荷葉,切碎

羊肉串:
6 磅 羊腿肉,切成1寸方塊狀
9 湯匙 橄欖油
3茶匙 咖喱粉
6 茶匙 岩鹽
1 1/2 茶匙 黑胡椒

奇異果巧克力煎餅 ( 5人份食譜 )

4 顆    奇異果,去皮切片
3/4杯  細砂糖

煎餅:
3杯 中筋麵粉
6 顆 雞蛋
1 1/2 杯 鮮乳
1 1/2杯 開水
3/4茶匙 鹽
12 湯匙 無鹽牛油,溶化

巧克力醬:
1 1/2杯 鮮奶油
1 茶匙 香草精
9 oz 苦甜巧克力,切碎
3湯匙 苦甜巧克力
12 片 薄荷葉/ 榛果,烤香剁碎 (裝飾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