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鐘點計費! 代排「蕭家淇蛋糕」一盒要價2千

▲屏東「淇淇」蛋糕,夯到衍生代購商機。

東森新聞記者董懿嫺、湯暉恆/屏東高雄報導

行政院副秘書長蕭家淇的一句話,屏東知名的起司蛋糕店訂單可能排到2015年夏天,每天限量200個也總是很快售完,因此發展出「代排商機」,一小時160元到180元的代排費,如果從凌晨4點開始排一個原本500元的蛋糕,直逼2千元,為了吃到美食,依然有人花錢不手軟。

屏東蛋糕名店「心之和」因為學運事件爆紅,不只廚房裡忙得不可開交,外頭排隊的人龍也沒斷過,店員忙著招呼客人「辛苦了、辛苦了,這一張是限購2盒喔,謝謝」;想嘗美食的民眾就怕買不到蛋糕,來排隊的人一個比一個來得早,沒空來買的只好委託代購公司,代購的王小姐表示,「周六凌晨4點過去,跟我朋友2個人,因為有限購,一人只能買2個蛋糕,所以我們總共買4個」。

▼民眾天還沒亮就到店外排隊。

超夯的蛋糕只要肯花錢,不怕吃不到,只是代價並不低,以王小姐受委託的案子為例,從凌晨4點開始排隊,到11點開門,7小時代購費1260元,加上500元的蛋糕,要吃到流行美食得花1760元,是原價的3到4倍,而且不只網路有代排隊購買服務,在地也傳出代排行情價,每小時160元起跳。

當地民眾表示,「土地銀行行員都拜託我們幫忙買啊,(職業排隊嗎),沒啦!請假出來排的,沒辦法,我們南部潮州人就要幫北部朋友買,再宅配上去啊,都是朋友親戚的女兒、兒子要買的。」因為學運意外爆紅的蛋糕,每天現場限量2百個,心之和在官網上表示「因訂單排程已無法預估,即日起暫停網路、電話及傳真訂購,待解決後再行開放,若有服務不週,敬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