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研究做噩夢睡不好 都是滿月惹的禍

▲滿月。(圖/取自Dennis Wong's flickr)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研究發現,在滿月到來時會影響人的睡眠,可能導致做噩夢或美夢。心理學家理查(Richard Wiseman)研究1000位受試者,發現播放音樂可以影響做夢內容,未來可以藉此研發新療法,改善夢境(點擊閱讀原文)

據英國《每日郵報》27日報導,研究發現,人們睡眠不佳和季節的關係不大,而是和月圓月缺有關,確切原因報導並未提及。但瑞士去年有研究指出,月圓時人們會花更長時間入睡,卻比平常少睡20分鐘,且睡得也比較不安穩。

因此,理查透過實驗播放蟲鳴鳥叫的聲音,給發現聽過受試者聲音後,夢見的是花海綠地;又播放海鷗叫聲時,受試者就會夢見寬廣大海。所以研究指出,未來常做噩夢的人,有機會透過音樂改善做夢內容,舒緩情緒與壓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震撼 米卡莎真的有六塊肌

佐倉絆黑人解禁 感覺內臟要破了

全球怪聲「天使號角」吹末日警報

台灣穿過地心的地方也叫福爾摩沙

快挑戰唸「紅鯉魚與綠鯉魚與驢」

重訓動作錯誤 膝蓋一秒反折90度

世界最長單字 189819字母組成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