綿白糖惹誰了?

文/阿斯巴甜

別吵了,照我說,最好的辦法就是什麼糖都不要用,用甜味劑吧:甘露醇、甜蜜素、乾草甜素、A-K糖、安賽蜜、糖精鈉、NHDC……當然還有我,偉大的阿斯巴甜。

好吧,說正經的,綿白糖惹誰了?

我不想討論具體技術操作的問題,我們來討論點高端的,人類到底是怎麼回事?

人類總是在尋找各種解決方案,以健康之名。把咖啡因從咖啡裡剔除掉,為了健康;把酒精從酒類裡剔除掉,為了健康;把糖從食物中剔除掉,為了健康;把脂肪從食物裡剔除掉,為了健康;把一切我們不喜歡的東西從我們喜歡的東西裡剔除掉,為了健康。

所以我們有了無咖啡因的咖啡、無酒精的啤酒(《華爾街之狼》裡洗心革面的小李居然喝這個玩意)、無糖的甜品和脫脂的奶油。或者再延伸開,我們還有不露點的三級片、打碼的動作片、刪去XXXX字的小說、改掉角色形象的電子遊戲,為了健康。

可是你幹嘛不直接戒掉咖啡、酒、奶油?人類總是在慾望和政治正確之間糾纏不清,慾望意味著我們是人,而政治正確意味著我們想當完人──神?

有人會說,為了健康,控制一點點慾望難道不好嗎?可是拜託,健康本身也是一種慾望好嗎?

我們應該宣導有多元化的價值觀,即使是在調味品界。我們應該容納有各種不同慾望的胸懷,即使是在調味品界。我們甚至應該允許人們用錯調味品,如果連這點都做不到,那我們就離做錯事不遠了。

我有一個夢想,這個夢想深深紮根於吃貨的味覺夢想之中。

我夢想有一天,真理不言而喻,所有調味品生而平等。

我夢想有一天,綿白糖將能夠和楓糖坐在一起,共敘兄弟情誼。

我夢想有一天,所有的調味品將在一個不是以它們的逼格(style),而是以味道來評價它們的國度裡生活。

綿白糖是無辜的,它是人類歷史的一部分,從蜂蜜、甜菜糖、蔗糖、糖蜜都可以為此作證。我不喜歡綿白糖,但我要站出來為綿白糖說話,因為下一步他們消滅阿斯巴甜的時候,就沒有人為我說話了。

對了,你們知道真的有反阿斯巴甜的組織嗎?很討厭。

 

●作者阿斯巴甜。原文刊載於《新周刊》APP 最新一期(2014年3月24日)綿白糖專題,專題探討「綿白糖」與「人工甘味劑」所引起的輿論風波。想了解更多綿白糖所引發的「血案」,可下載新周刊官方APP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澳洲鋼琴家大衛赫夫考勵志故事

阿榮/LibreCAD - 取代AutoCAD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奇幻跑酷~Running Fred

數十輛巴黎鐵塔凱旋門下飆車對戰

顏面崩壞系AV 女優吐舌翻白眼

捧紅印象派 杜朗魯耶

體驗保養品

發音不標準!花生變陰莖...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