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動企業商務智慧之鑰 2014數位媒體高峰對談

科技中心/台北報導

域動行銷近日舉辦2014數位媒體「趨勢‧未來‧新進化」高峰對談,多位數位行銷人共襄盛舉,共同暢談2014數位媒體的無限可能,面對數位匯流的世代,如何創造全媒體環境與消費者對話。

高峰對談中,分別從三大面向探討,包含「多螢力──2014數位媒體成為行銷A咖的決勝秘技」、「數據力──數據科技VS數位媒體的下一步完美行動策略」,以及「消費力──拓展電子商務新版圖:數據再進化帶來企業商務解決方案」。

▼左起:DMA理事長/傑思‧愛德威媒體創辦人暨執行長楊佳燊、亞洲指標總經理黎榮章、凱絡媒體副總經理朱怡靜、域動行銷總經理顏玉芬。(圖/域動行銷有限公司)

從數據趨勢與社群變化看多螢力的展現

第一場「多螢力──2014數位媒體成為行銷A咖的決勝秘技」,域動行銷總經理顏玉芬首先開場,他認為:2013年行動媒體發展帶動多螢多頻的媒體整合,默默地在廣告媒體產業掀起巨大的影響,我們不只看到消費者在不同載具間的改變與移動,也發現在不同載具行為上,對消費者產生層次性的影響。而行銷策略行銷手法的變化,本來也就應該跟隨著消費者不斷轉移。更何況多螢多頻所產生的媒體形式整合與進化絕對超越單一媒體形式的改變。

第一場三位與談人DMA理事長/傑思‧愛德威媒體創辦人暨執行長楊佳燊、亞洲指標總經理黎榮章與凱絡媒體副總經理朱怡靜從數據分析、趨勢挑戰、社群變化影響談到案例分享,在在提及進入多螢媒體時代的必要性以及該如何開始進入多螢媒體時代,令人期待的是,當媒體形式越來越豐富時,行銷人可以透過各式載具的引導,讓消費者參與品牌體驗品牌進而肯定品牌,多螢多頻所創造出的媒體價值與行銷效益才能發揮浮現!

一切行銷的目的就是為了銷售

多螢多頻的整合應用趨勢是協助廣告主將數位行銷的策略提升到A咖級的應用,那數據力的挖深與效益展延,便是將數位行銷提升到數據科技的新進化。第二場-「數據力──數據科技VS數位媒體的下一步完美行動策略」,顏玉芬認為,數據力,是將所有的變化所有的資料大量累積下來,應用系統快速分析,令我們對數據有更精準更快速的掌握,並可以將這個結果投入反應於下一波的行銷操作上,以達到成效優化、效益提升的結果。

在第二場「數據力」的對談中,安索帕台灣行動行銷副總經理吳慶彬、奧美數位互動行銷董事總經理張志浩與台灣安布思沛總經理蔡秀麗,從討論為了掌握使用習慣改變、使用路徑改變的消費者,至行銷人搜集數據、累積數據、分析數據進而應用數據。

顏玉芬認為,幸好系統快速運算的進化幫了很大的忙,有了具體數據做基礎,在廣告應用上,數位媒體人不斷找尋利用數據分析即時優化成效的方式,所以Retargeting/ Behavior Targeting 廣告形式成為熱門選項;在數據分析上所扮演的角色也越來越重要。我們可能會重回CRM的討論,但是這個時代的CRM肯定是更精準更聰明更即時更有整合性的。

全民皆電商的時代即將來臨

第三場「消費力──拓展電子商務新版圖:數據再進化帶來企業商務解決方案」邀請到電子商務界實戰經驗豐厚的優達斯台灣區總經理黃文貴,以及對於從電商數據平台至網路趨勢,擁有深度觀察的達摩媒體執行長許景泰,分享如何擴展電子商務的新版圖,利用「大數據(big data)」掌握數據脈動,掌握市場銷售先機,甚至預測消費者下一步購買行為,精準掌握消費者下單網購的最「關鍵」時刻。

數據分析已經成為一種重要工具,對內建立秩序(無論是KPI檢驗、商品策略定位、貨品管理)對外發現新商機(找到潛力TA、發展商品新需求)。顏玉芬認為,我們如何將前端後端的資訊完整接上(從廣告到銷售、從市調到商品推出),不僅可以優化績效,也可以減少許多誤判的可能性。這些是原本存在于企業內部的智慧,藉由新觀念、新科技的導入,我們可以更有系統將它們挖掘出來,成為新的企業商務解決方案。

域動行銷引領數位媒體新趨勢,舉辦這次2014數位媒體「趨勢‧未來‧新進化」高峰對談,從「多螢力」、「數據力」、「消費力」,三大趨勢力量,和在場的來賓、與談人深入著墨與剖析,就是希望能找到數位媒體更多精彩的可能,一起為數位媒體產業共同努力,並期待透過這三個重要趨勢的進展與融合,帶動數位媒體進入另一個更具挑展的新領域,讓數位行銷人看見2014數位媒體新方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