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奧閉幕/南韓宣傳片疑現「活字印刷」 陸網友:剽竊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索契冬奧在台灣時間24日凌晨閉幕,看點之一就是下屆東道主南韓平昌的表演,伴隨著展現當地風采的影片,揭開了它的主題「平昌期待你」。不過,影片一開頭,疑似出現中國古代發明「活字印刷」,引發大陸網友紛紛吐槽,認為這是「赤裸裸的剽竊」。

索契冬奧開幕式上,因為技術失誤,五環的雪绒花有一朵沒打開,導致五環標誌缺了一環,成為最大的瑕疵。而閉幕式,舞者「構造」五環時,故意先將一環變成沒有綻放的雪絨花,在觀眾喝采聲中,這朵花終於綻放,與其他四環融合在一起

按照慣例,下一屆冬奧舉辦地南韓平昌在閉幕式上有8分鐘的表演,南韓歌手、鋼琴家分別用美聲、爵士樂、鋼琴的方式詮釋《阿里郎》,接著多名南韓運動員跑到舞台,與演員一起狂歡,燈光逐漸變暗,舞台中心打出「平昌見」。

不過,引起大陸網友關注的是宣傳影片,因為影片中出現了朝鮮王朝景福宮全景,隨後崛起一個個方塊,這些方塊幻化成高樓大廈,構成現代的南韓都市(上圖/取自網路)。網友認為,這些方塊刻有韓文,非常像中國古代發明「活字印刷」,紛紛吐槽「這是赤裸裸的剽竊」。據悉,南韓學術界2007年曾經提出南韓人發明「金屬活字印刷」。

平昌曾經兩度以些微票數落選冬奧主辦權。2010年冬奧以3票之差敗予加拿大溫哥華,2014年冬奧以4票敗予俄羅斯索契,2011年7月6日三度申辦冬奧的平昌,終順利勝出獲選為2018年冬奧的主辦城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