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WCG 世界電玩大賽驚傳停辦

我們想讓你知道…蛤?!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一年一度的世界電玩大賽(World Cyber Games,WCG)原訂於 2014 年元月份公告主辦地區,外傳將會由台灣、中國與南韓角逐 WCG 2014 總決賽的主辦地區。然而這兩天,合作夥伴陸續收到主辦單位來信,表示因考量到世界趨勢,接下來將停辦 WCG。

▲原本一年一度的世界電玩大賽驚傳停辦。(圖/記者洪聖壹攝)

WCG 主辦單位表示,今年(2014 年)起,WCG 官方考量世界趨勢及商業環境等因素,將不再舉辦相關活動,包括 WCG 年度總決賽等,這個驚人的消息,WCG 全體同仁亦感震撼。雖然 WCG 品牌將會因此消失,但 WCG 精神將會長存遊戲界。

WCG 世界電玩大賽創立於 2000 年,並於 2001 年開始舉辦正式賽事,並曾經在美國、義大利、德國、南韓、新加坡、中國等地舉辦總決賽。在這當中,我台灣選手包括 2001 年《世紀帝國 2》曾政承、2003 年《神話世紀》黃裕貴、吳右任與《魔獸爭霸 3》劉凱勛、黃政彬,2009 年《精英賽車 4》劉祐辰、2011 年《狂飆極速 6》張永吉都曾經勇奪金牌,雖然在電競環境不成熟的台灣,這些選手後續並沒有一個很好的發展,然而該項賽事仍成為各國選手參賽的一個固定精神指標,如今各家遊戲大廠持續將主力放在電競領域身上的同時,主辦單位卻驚傳停辦消息,卻也讓人不勝唏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