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棍掃帚吃上癮 南非14歲少年患有「異食癖」被送醫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吃食物的時候請慎選!南非小鎮卡爾頓維爾一名14歲少年雷姆培(Lerato Rampai)自小愛上木棍、掃帚條等詭異的食物,不只骨瘦如材,還必須依靠嘔吐來排洩。醫師診斷後指出,雷姆培患有罕見的「異食癖」,必須立即接受治療。

▲南非一名14歲少年嗜吃木棍,身體越來越差。(圖/達志示意圖)

南非《每日太陽報》報導,雷姆培在小學一年級偶然「品嘗」到木棍,之後就一發不可收拾。他本人表示,木棍嚼起來非常美味,尤其偏愛甘蔗桿最硬的支幹部份,至於雞、豬、蔬菜較普遍的食物,對他來說反而沒有味道。

據了解,雷姆培經常隨手撿起地上的木棍、掃帚就開始吃,迫使學校的老師必須隨時監督,以免他不小心弄傷了喉嚨。由於木棍堅硬又難消化,雷姆培長期營養不良,排洩時還經常被硬物卡到,讓他的父母也感到非常擔心。

營養師修默(Thabitha Hume)表示,雷姆培之所以患上「異食癖」,部分必須歸咎於心理因素,他建議雷姆培諮詢心理醫生和語言治療師,並盡快接受全方位的治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