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大量車潮湧平溪 居民圍地賺停車財:一年就撈這一回

▲平溪天燈。(圖/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提供)

東森新聞記者劉盈盈、黃建綸/新北市報導

一年一度的平溪天燈節將於2月3日登場,由於春節假期天氣晴朗,已經有不少民眾提前到平溪放天燈祈福,但湧進大量車潮造成現場大塞車,想找停車位更是一位難求,於是就有當地居民圍起空地大賺停車財,停一次車要100元,業者說一年只賺這一回,整塊空地都停滿了車,有錢還未必有車位。

塞塞塞!放天燈前先放車,現場大排長龍,好不容易擠到門口,卻進不了。真的沒位子!地上車子比天上天燈還多,但再看看停車場,露天區沒畫格線,室內區其實更像是廢墟,怎麼看都像是臨時圈出來的。

原來是趁新春期間走春人潮多,臨停業者才把空地變臨時停車場,一次100元,估計全滿80輛,一天翻三輪的話,2萬4千元入袋。這商機不會只有一家看到,手寫招牌同樣掛「客滿」,自家空地只能停4輛,算下來也有1200元。臨停業者透露,「另一場較有規劃點,40個位子一天也能收上萬元。」車子太多,道路不大,公有停車位又不夠,結果讓空地變車位,出現把車潮變錢潮的特殊景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