僅差1千6百票!罷免案夭折 吳育昇:證明選民有智慧

▲罷免吳育昇連署未達法定門檻宣告落敗。(圖/翻攝自憲法133實踐聯盟臉書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罷免吳育昇連署第二階段聯署失敗!憲法133實踐聯盟1日表示,截至30天法定期限的最後一天,即大年初二為止,共收到3萬5782份連署書,占新北市第一選區選舉人數的12.41%,距離13%的連署法定門檻3萬7468人,仍缺1686份,因此無法讓中央選舉委員會受理本件罷免案,聯盟向所有支持民眾,致上最深歉意。不少網友則在臉書鼓勵:「辛苦了,明年再接再厲!」

憲法133實踐聯盟表示,由於聯盟努力不足,沒辦法能讓「罷免吳育昇」順利成案,向所有支持的民眾,致上最深歉意。在這段期間內,得到社會各界的嚮應與支持,對於所有支持本運動的民眾及團體,本聯盟謹致上誠摰的敬意與謝意。

▼馮光遠及憲法133實踐聯盟一行人,大年初一到林口竹林寺催票。(圖/翻攝自憲法133實踐聯盟臉書)

「BMW罷免吳育昇行動」由憲法133實踐聯盟與台灣團結聯盟所共同發起,在眾多公民團體、社運團體、政黨的響應下,過年前已經蒐集到3萬多份連署書,發起人馮光遠更在臉書上熱血喊話:「若罷免案成案,我將跳淡水河給大家看!」經過除夕、大年初一連續猛衝刺後,雖票數已逐漸拉近,但仍以些微差距闖關失敗。

吳育昇事後接受《蘋果》訪問時表示,證明台灣選民很有智慧,這種事情本來就應該尊重民意,他尊重對方行使法定應有的罷免權利,但對方應該也要尊重此一結果,尊重憲法與選民決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