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龍五旬婦人疑自焚 家屬:像是「卡到陰」

我們想讓你知道…死因要詳查。

▲若罵人「卡到陰」有損名譽,恐涉及公然污辱。

地方中心/苗栗報導

苗栗縣後龍鎮一名56歲婦人28日清晨疑似自焚被發現陳屍在住家前,家人指出,婦人長期學佛,最近出現怪異舉止,口中經常念著「要去極樂世界」,像是「卡到陰」般,詳細死因仍待檢警深入調查。

47年次蔣姓婦人清晨6時許被民眾發現陳屍在後龍鎮住家前,警方到場處理敲門詢問,死者丈夫仍在睡夢中,一開門才知妻子已成一具焦屍。警方初步勘查,遺體附近留有打火機、新台幣紙鈔及健保卡等物。

死者丈夫站在妻子遺體前雙手合十痛哭,他指出妻子長期學佛,但上個月開始,舉止顯得有些異狀,會向往生者講話,也常念著「要去極樂世界」有人在等她,「像是被附身、卡到陰」,想不到這麼快真的出事。

他表示,妻子自己不以為意,但外人都看出不對勁,27日還和兒子一起包計程車往返台北,帶她去找密宗仁波切尋求化解,密宗法師說妻子可能以前打坐時氣岔偏了,導致像是走火入魔;晚間9時左右回到苗栗後龍,臨睡前都沒有發現異狀,想不到這麼快真的出事。

據中央社報導,警方表示,將進一步報請檢察官會同法醫相驗遺體,調查釐清婦人真正死因。

.ETtoday新聞雲提醒,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24小時);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