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黃司機騙收春節加成 OL坐一趟多60元怒跳腳


▲台北市計程車春節加成運價開跑,除跳錶計費,日夜及夜間收費時,每旅次各加收20元、40元。(示意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

台北市計程車春節加成運價開跑,除跳錶計費,日夜及夜間收費時,每旅次各加收20元、40元。但有一名林姓女上班族(以下稱林小姐)向《ETtoday東森新聞雲》投訴,指25日凌晨搭計程車返家,卻被司機告知夜間加成要多收60元,對方還拿出市府頒布的措施解釋,除了春節加成費用40元外,要另外加上夜間加成的20元,付錢後才知被坑了。

林小姐表示,25日凌晨1時左右,她從行天宮搭計程車返回位於南京東路上的租屋處,短短10分鐘路程卻被收了160元,比跳錶費用多了60元,司機拿出寫有「春節加成」相關規定的表格,解釋平常日過了晚間11點要加20元,春節期間則是多40元。

林小姐雖然對司機說法感到疑惑,但她急著下車就直接付錢。隔天搭乘另一台計程車時,順口問司機春節加成細節,「我問司機說,晚上11點後要收60元嗎?他立刻搖頭說是收40元,知道我前一晚被收60元後,還說那位司機不老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得知被坑後,林小姐不悅表示,雖然只是被多收20元,但還是非常不開心,之前也曾聽說有司機會騙陸客錢,甚至多收百元以上,「台灣最美的風景不是人嗎?這些不肖司機不要再丟大家的臉好嗎?」

台北市公共運輸處長陳榮明說,這項春節加成措施從民國96年開始就開始實施,司機「不可能」搞錯,有可能是故意超收,建議民眾可以記下車牌及搭車的時間、地點等,向公運處檢舉,或撥打1999專線申訴,經查證屬實者,可依違反公路法開罰9000元。

陳榮明補充,北市計程車春節加成運價,分成非夜間加成時段及夜間加成時段,早上6點到晚上11點,每旅次加收20元;晚上11點至凌晨6點,每趟加收40元,若有跨夜加成,則統一以「上車時間」為準,譬如說,上車時間為晚上10點50分,下車時間若超過11時,加收20元;上車時間為上午5點50分,下車時間為超過6點,則加收40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