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心動魄之美!攀岩專家冒死爬加拿大「冰瀑布」

我們想讓你知道…精神支持你們,我用看的就好(抖)~

▲驚心動魄之美!攀岩專家爬加拿大「冰瀑布」。(圖/東方IC)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一群攀岩愛好者日前挑戰加拿大魁北克勞倫山區的「冰凍瀑布」,他們挑戰的高度從40英尺(約12公尺)到幾百英尺不等,並面臨冰層隨時斷裂坍塌的危險,畫面雖令人怵目驚心,卻又有一種獨特的美感。

加拿大戶外探險攝影師艾倫.鄧尼斯(Alain Denis)拍下這些精采的照片,他本身也愛好攀岩,從事這項活動長達21年。他指出,冰上攀岩比普通的攀岩困難得多,不僅要克服寒冷的天氣,還得在穿著厚重衣服的情況下背負齒輪等裝置攀登。►►►點擊看更多精彩照片

「隨著溫度的變化,冰層會變得脆弱,很容易碎落,這無疑給攀登者增加不小的挑戰。不僅如此,最危險的還是那些隨時可能掉下的懸掛冰柱。」艾倫表示,雖然攀登瀑布會有危險,但壯麗的景色還是值得這麼做。據指出,當地每年的攀爬活動始於12月中下旬,會一直持續到3月中旬。

正是這份對攀岩的熱愛,讓艾倫決定拿起相機記錄攀登歷程,並拍攝世界各處攀岩地的壯觀景象。「拍攝攀爬者可以得到最純粹的快樂,儘管有時候氣溫低至零下15度(攝氏),手指凍得無法動彈,但我樂在其中。」►►►點擊看更多精彩照片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東方IC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